2014年10月16日星期四

馮煒光真的是這麼X?

今日最多人討論的新聞,當然是有多名警員在暗角毆打示威者並被電子媒體拍下,隨之國際媒體都相繼報導,香港又再次衝出去。

及後連帶或者衍生出來的資訊都相繼出現,如被毆的示威者被指是阿牛的家人,但及後被阿牛否認,又有說示威者曾潑腐食蝕性液體但亦有被人理性否定因為倘若有的話一早的警察會說受傷及會報導等等。而更加出現一些網上報導便是一幅疑似警察受傷而說沒有媒體報導等,但最後被發現該圖其實只是香港電視節目中的造型而已,可見這些資訊都流湍成為一種以誤導市民而改變大家想法的心態去左右時局,因此在吸收資訊時要務必小心。

而更讓我覺得奇怪是我們的新聞統籌專員馮煒光同樣地所謂的「中伏」一樣貼上了那幅造型照。而他寫的Caption更是值得留意。他說不同意暴力,但警察受傷也值得同情,然後附上一幅造型照。

當他Po這幅照片的時候,作為一個理解事情的真相市民,很自然是知道是假,亦很快有人認為他很柒,怎會如此低智把這些圖片上載並寫了文字來形容,這時便大量人士向他嘲笑及諷刺。

但個人看事情時,反而想停一停,諗一諗,他真的會是這樣柒?

我們可以從他的職位看看他的想法,他是新聞統籌專員,可謂知通本港各大媒體資訊內容,以他的資源,絕對可以有更佳的能力知道更多的事情,以這幅圖來看,以他昔日的公關大員以及在資訊的掌握準確度,必然會有做一些確認或者被通知,例如真的是有警察被毆致受傷,之後再Spin得更大才是要點,而並不只是Po一幅照片便完。而再留意是他的Caption其實並沒有強調與照片是乎合或者有關連的,其實只是一種借題發揮,再引導讀者(他的對象讀者)作出判斷。

這才是他真正的Spin,就是想帶出警察同樣也傷,從而轉移視線指出不只是示威者被毆,警察一樣,甚至更甚都有。

再者願意接受他的資訊的人,必然會認同從而再深化對此事的看法而製造更多對立面,再加上一幅造型照,可謂立此存照般讓人記於腦海之中,使心中記著警察都好慘,甚至是真真正正的受害者。

再說一些沒有細閱的人就更加容易受騙,看了圖片便以為是,這種大有人在而且為數不少。

馮的手法所目標對系根本就不是你們。他真的是找中對中對象甚至挺成功。

他明知是假圖都照造,可謂別有用心,甚至是特意挑起雙方的情緒,在此時此刻,越亂局和越對立的情形,以極左勢取向的人是最為有利,否則不會有這麼多愛字頭的團體出現,這便在這幾年極左人士能夠起到一支旗出來的因由。越亂越左,越左越亂的循環成為一個生態圈,這樣便讓某特定人士成功地上位,而這種上位的方法和成本又低,而支持資源又會源不絕之下,使用這手法才是有市場,有計劃。

當然我或者看得他太高,亦可能他真的很X,但是一個能夠進入府中,成為要員,不能看得低,否則吃虧是自己。

伸延閱讀
馮煒光轉載港視傷警劇照 遭網民取笑

2 則留言:

  1. 不如統一口徑
    由 掖瘤 犯婦人 珠珠 白頭詩
    開始定性爲: 移花接木!!!

    回覆刪除
  2. 聽落好似係尼日利亞騙案...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