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田北俊被辭職的啟示

自田北俊被辭職後,相信所有建制派都會正正式式歸隊,當中包括富豪、傳統左派以及極左勢力,都要所有人士跟緊中央路線,再沒有人多說話。而一些人如曾鈺成或者吳康民之類的人,他們未必再發聲,但會潛水一排,因為訊息是極度清楚,中央不準人特別是「自己圈」的人再次說三道四。

而稍後富豪們會陸續表態或者被表態。

那麼這是一個什麼樣的啟示,那就是本港政府再沒有什麼話事權或者能力去管治,中央將會直接插手解決這次運動,而港府只能是一個配角甚至是淪為咖哩啡跑龍套的級數,中聯辦、港澳辦等稍後的曝光率將會越見越多,京官治港的勢頭應是無可避免。

的而且確這次運動是加快了「融合」和京官治港的速度,但同時大家亦要認清一件事實,不要存有中央任何幻想,以為還會是跟你說理性和道理的時機。

那只有足夠籌碼才能夠可以有機會說理性。

放眼今後,法庭將會是另一個戰場,戰區再不是旺角還是什麼金鐘銅鑼灣,因為稍後便一系列的傳票、罪狀會陸陸續續出現,先是一些不出名的人物被票控,期後便是著名人物,而同時間將有黑材料陸續出籠繼續爆料周刊般出現。

而互聯網仍然是論戰之地,但是應該是一場苦戰。

現在關鍵是耐力的持久,當中包括是否有能力以戰養戰,或者對付的方法,如轉打游擊佔領、保持網上輿論的發酵度,民間不合作運動等等,改變應付的手法,以靈活但保持實力為最大前題,而更甚是不要被散功,否則就前功盡廢,當中不可以散功的是包括大會突然宣佈退場之類,又或者俱影響力的學者和社會領袖說退場的說話。因為現階段一退,便是磨滅意志,什麼都沒有,更甚是讓對手有更大的借口揪後算賬才是重點。

至於不合作運動則明顯是需要政治力量,當中就是政黨和泛民等人物有承擔做出不合作的行為,務求讓政治難以對付運動的核心,當中的參與者。而民間則相信會出現不同程度和形式演繹,當中會有強烈的,創意的,多元性質出現。

田被搣柴是一個強烈訊號,就是現階段不再有對話的空間,中央就用最強大的力量與運動者博弈。

大家要做好準備。

1 則留言:

  1. 政治之事朝夕不同分秒都在改變中追溯期回到三月份的決議田少錯在哪裡呢錯生在此地此時此刻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