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星期四

APEC佔領北京

當大家覺得我國是強國之際,但事實上我們已被外國勢力介入,甚至被佔領,而這個勢力就是APEC。

今年APEC的主辦國是中國,APEC由11月5日至12日在北京、天津及澳門等地舉行。而北京則是重要地點,因為各國的首腦會在北京的懷柔雁棲湖畔舉行。

APEC理念原本是為亞太地區人民造福祉,但是未知有沒有福祉,就已經對北京人民構成不便,由於峰會舉行,當局為了所謂的「保安理由」,停止了不少民生服務。當中包括北京中小學生六日停課,地盤停工以免影響市容和空氣質素,以及淘寶網在議會期間暫停北京地區的送貨服務,而且還有交通管制等等。

作為中國人你的想法是什麼?

不少人都會覺得沒有問題,甚至是理應做,因為要配合國家,一句配合國家要面子,便要國民不方便。

中國當局所做的事情,是不是似曾相識,香港近日其實都是有這樣的情況,但是回應卻是如此大對比?

啊!!明白,只是因為主子下了命令,停課沒有問題,交通阻滯沒有問題,暫停商業運作沒有問題,還說因為放假是好事,空氣改善是好事,要多謝也來不及啊。

但是人民做出來的,就是違法,就是不該,就是阻人發達,就是阻人讀書,這不是行公義,這是自私,你要回家呢!!

中國人的思維仍然停留在面子工程的想法。事實上再深一層,為什麼因為外國來使就要國民如此的卑恭屈膝?還是滿清政府般外國來使有特權?

只準州官放火,就不準百姓點燈?

APEC會議所衍生的措施,其實是反映國民甚至不少港人的想法還在奴性想法。有權威的主子發放任何思想或者意見,都會認為是對,但反之平民沒有任何權力時,即使做任何事情,都是不該。

帝皇主僕思想,五千年一直在中國人的基因中,從來都沒有改變,只是國旗改改而已。

不過這種帝皇思想還有另一種層次,就是崇外,看看如果不是有外國使節來,你們還有清新空氣麼?繼續污染,繼續吸你的廢氣,所以還是做外國人好,是高了一等啊。

伸延閱讀
私家車限行 郵務受阻 居民供暖延後 中共為APEC「佔京」擾民
APEC將召開 五省市抗霾 鋼企停工 700萬人齊休假惹來羨慕嫉妒恨
讓路APEC八寶山暫停燒遺物

4 則留言:

  1. "停留在面子工程的想法"只是其中一個說法。
    根據中國的傳統,這是「禮」。我比較相信第二個說法。
    回想有遠方的朋友來,我們都是給最好的來招待,等他們有個美好的回憶。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回覆刪除
  2. 這種禮,會否削弱市民的服務和生活嗎 ?這是否合禮 ?
    有朋自遠方來這句也不會有這個意思。
    招待客人當然是好,但不等於要同時同國民有這種態度,否則只是本末倒置。
    舉例客人來家吃飯,你也不會要客人吃雞而自己同時吃咸魚青菜,這只會體現到自己是在充大頭鬼而且有失身份。

    八寶山都要停燒衣,儒家以孝為先,又是否合禮 ?

    儒家學說並不是這樣。

    回覆刪除
  3. 這種京奧模式其實都一直引人詬病,認為是過於造作及本末倒置。

    議會人員是開會,不是在遊山玩水,實在不知道為何要學生停課甚至停止商業運作有什麼關係 ?議會人員會同學生一起 ?議會人員會一到地方就即時淘寶 ?

    禮教也不是這樣教罷。

    這種禮教還是叫斬腳趾避沙蟲 ?

    回覆刪除
  4. 讀報:外媒諷北京大動幹戈備Apec峰會
    http://cn.wsj.com/big5/20141105/BRF103004.asp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