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8日星期五

你有華人DNA就是中國人

這就是中共邏輯,不論你現時是在那一個國家生活、工作,阿爺個阿爺都早就唔係大陸生活,持什麼護照,你祖先是那兒,只要你有身上流著兩毫子華人DNA,你都是中國人。

李光耀過身,大陸即時係佢所謂的祖居有意建碑立業,但李從來沒有回過去。人家的家、人家的根就是新加坡,華人只是其血統,為什麼總是要與中國人拉上關係?

在今天社會,認祖歸宗,特別是名人,其目的都是利益,為的是拉上關係。一些華人在海外成功,其實不論是大陸媒體或者是香港媒體都會有意沾沾光,最新一個便是首位華人英國下議員Alan Mak,但我挺喜歡他的行為,他並沒有強調自己什麼華人血統,人家在英國就是英國人。美國一樣有大量意大利裔後代,他們會不會開口埋口要認祖歸宗,意大利有沒有強說要他們回鄉沾光?

如果這樣說,不少美國總統都要回愛爾蘭,因為不少美國總統祖先都是愛爾蘭的後代。

人家在海外成名,中國人總是要說明有華人血統去沾光、去威,然後無限放大指出華人的優越性,這種自我膨拜和自我中心思想,一直沒有改變,即使不只是大陸,香港也有這種情況。

但為什麼會有這種思想呢?或者是因為自己沒有什麼值得自豪的事情,所以人家有,便可以順手拈來威威。

看看奧運時,李宗偉輸了給林丹,梁靜茹說了支持李宗偉,都可以被大陸網民大罵,人家是馬來西亞人,有華人血統不一定要是中國人,他們長大、生活、文化有其馬來西亞的性質,支持馬來西亞是正常不過。但是民粹主義就是在這幾十年深深種下在大陸,甚至是越演越烈,新型態的法西斯主義在中國形成起來。

只要凡是有華人血脈,必然是中國人,凡不認的,就是叛徒,反宗不考無恥之徒的無限上綱上線。

利用這種手法,在政治上是挺有用,其中張惠妹相信是最深受其害,當年陳水扁就職典禮上只是高歌一曲,即時被封殺從此人氣大減,直到近年才被大陸解封,聽聽話話便可以上中國好聲音做主持賺錢。這些利用利誘與壓力給予人家,只要不認賬或者不同意,便可以擺出民族姿態和他們眼中的民族道德高地來指罵及批判,這就是大家認識的「中國邏輯」。

伸延閱讀
大埔党溪村宗亲泣悼李光耀
李光耀一生不敢回中国老家祭祖的真正原因

2 則留言:

  1. 所以 麥大粒 當選馬上有中國記者採訪囉
    好光榮 喲 有華裔 選入英國下議院喎
    不過人地唔搔你 連中國話都唔講一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美國白人何嘗唔係
    你係黑人就係黑奴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