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TVB閹割港人的知情權

每日在灣仔到人民入境事務處的天橋,你會見到不少人正在派街招,有人傳教,有人上班,很熱鬧。當然風雨不改有兩個組織,一是法輪功在練功或者大紀元報在派報紙,宣傳中共的不該,而對面則有關青社在鬧法輪功。兩者正正對面,風雨不改。只是在去年佔領時期關青社失蹤了一排,現在又回來。甚至有一次我見兩這兩批人正在一起閒談。

這種現像,你是港人,實在見怪不怪,甚至是你日常生活的一部份。這是顯現出香港仍然是一個多元的社會,至少外觀上是這樣。

但原來在日常生活也慢慢地改變,特別是一些媒體行徑。

昨晚TVB「東張西望」在報導有關翁靜晶的記者招待會,電視播著翁如何揭破尼姑的壞事,電視畫面有很多電視台的咪,每一個都很清楚寫上什麼的台徽,但突然有一個台徽卻Blur左,你只會見到是藍色的,其他什麼都見不到,為何只有這個台徽不能見得到呢?

因為這是「新唐人電視台」

但為什麼要Blur左佢呢?觀眾不能夠看嗎?這個台徽有什麼問題?因為有粗口字樣?有色情成份?有不應該有的成份?

還是政治不正確?

另一邊廂,J2台正播著世界盃外圍賽,香港對中國,但電視卻沒有直播國歌。香港人不能夠聽國歌嗎?在電視旁邊的觀眾不能愛國一起唱國歌,觀眾沒有資格聽?還是怕有人不想聽現場的情況?

你在看TVB,原來你是沒有知情權。

你會說後來新聞咪有播,咁多野講做咩呢!!

原來我們是要退而求其次又或者並不是所有事情都給你知道。

媒體是社會最前的哨站,倘若他們不做自身的功能,保障資訊的流通,特定的過濾而另有目的,社會便失去了平衡,只會城見傾斜,不利民生。

不要以為這只是少少資訊不通,並不是什麼大事,但累積成多,日以繼夜,夜以繼日,讓你身心麻木,到時你什麼都不知道的時候,你早已身心麻,你已經不能醒來,不能自救,恨錯難返。

媒體自我閹割越見嚴重,即使是一些小事如台徽都不放過,其實顯現出管理層對管理錯誤判斷,但最大的問題是這些管理層所收到的Order使他們無所適從,只能夠放不過任何機會,免避給人口實,這就是白色恐佈。

一個這樣的電視台,曾經是香港引以為傲的電視台,今天走到這田地,是一種悲哀與沮喪。

你只能夠透過其他途徑予以抗衡,不可坐以待斃。正如昨晚的賽事,不要給人小看,港人就是要堅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