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日星期三

人心遠離時看今天篩委會而沒有選委會

選委會不否決陳浩天、陳國強、梁天琦等參選今屆立法會,選舉主任權力之大,是難以讓人認同,因為回覆的信所說是「認為」就是証據下,這種比起伊朗民主式的選舉更加難看,因為伊朗民主式選舉都有個多人的委員會去進行篩選,現在香港只是得個選舉主任,然後就說是律政司的理據,這種模式,不是伊朗式民主,而是比伊朗式主民更加低劣。

你可以討厭本土、港獨,因為他們沒有一種團結和統一的心,站在「中國人」思維上,是可以理解,這也是每一個人個體的選擇,但是這種選擇是大眾去決定,而不是單單一個選舉主任或者一個其實只是負責去選舉的委員會,香港要的是選委會不是篩委會。

這次多人被否決參選,這個決定我相信(係呀,學人家呀)是中共給予港府壓力,而港府亦明知難有任何方法對某類人士不准參加,現在便用確認書加不同形式的聲明來壓打,但最後一道符是選委會的最終決定,港府亦知道會有司法覆核,法庭隨時給予未能解釋法例又或者是參選人最終可參選時,政府方面便可以說又向人大釋法為他們真正的目的。

法是可以無限釋,但人心卻不會息,而且將會越演越烈。當中有沒有出現年初一的事件?或者短期內是不會出現,但是這種反抗的心理,會是越來越多,原本一些未必認同他們的理念的偏向自由派的人,都因為眼見有這種比伊朗式民主的選舉以及打壓環境下,便同情或者心感更反抗現有政權,這種人心思變這才是執政者最難以管制的地方。

當然也不排除有些黃絲說他們是抵死怪心態,因為一樣米養百樣人。

口可以說支持,但心卻可以很誠實時,到一個環境變更,這種情勢便難以控制,事實上中共也曾經因為這種人心思變而成功取得到政權,他們曾幾何時也嘗過這些甜頭,但是現在卻忘了人心。

昨日中國檢察院在微博發的短片,明顯是一種姿態對國民以及對其他國家的訊息,就是不要挑戰他們的底線,特別是對國民,當中包括香港。近日中國的維權律師定罪,都是說有外國勢力,以這種理由入罪是常見手法,因為站在民粹主義濃烈的今天中國,一出外國勢力牌,就什麼都可以是罪,看看連韓國藝人都限制演出,又以愛國理由,就知道這種方法是萬試萬靈,即使有人不滿,但是扣帽子式的氛圍下,便不會有人說不。連一個藝人一時沒有些牙幅一點都不能少,都可以係咁比人小就知道。

但是最特別是這些人口裡或者網上說愛國,但是心中又不是一樣,如想移民、離他鄉、用外國貨來鬧用外國貨的人等等,這就是一種常識也是常態。

人心根本就是最難控制,不論你是愛與不愛,但是當局往往就是企圖或者意圖甚至是硬把他們認為的一套放予國民當中,這是不會成功的,因為思想永遠在自己,不是在別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