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5日星期二

真的有這麼多鬼嗎?

今日黃毓民判案,裁定即時入獄兩星期,而毓民則上訴並保釋外出。
有關青政二人在立會宣誓的爭議稍後於下月法庭進行司法覆核。

近年很多人都說政壇多鬼,個個二五仔,以往熱血、本土鬧泛民,特別是民主黨是鬼,然後又到泛民鬧毓民是鬼,左膠鬧國師是鬼,到了區選、立會,泛民、熱血派又鬧本土是鬼,原來全部都是鬼?

泛民是鬼與否大家都可以從他們的行為可以看出,即使不是鬼,但都是行動上問題,梁耀忠放棄立會主席(主持),上屆何姨姨又無端端叫點人數,05年政改民主黨成為中聯辦入幕之賓。
鬧毓民是鬼是因為家人在大陸坐牢比人痛腳,如果是鬼,今天他要入獄兩星期?
鬧國師是鬼是因為曾做過政府官,如果是鬼,他的教席為什麼保不住?
青政是鬼是因為立會宣拉被建制入位,多年來泛民不是時常比人入到位嗎?是西環放的假棋子扮獨,要是西環這樣高明,為何要將他入立會拿兩席?然後又拉下馬,又司法覆核,又全球華人大聯盟,你估唔洗錢呀?要咁多重謀略,是單一重都要過關,比三T更難中,倘若真的有如此精細報局,你班反建制派都抵輸啦,人家計算得這麼精準而號稱謀略到家的長輩級政治人就理應一早估到,而不用一輸了立會議席就說不再出來選,但又日日在臉書小人老母。
倒返轉,如果個個都是鬼,西環、中共如此高度的謀略,香港理應在九七前就一早被收皮,實在不需要九七後。陰謀論再陰謀論乘十次二次方這麼複離嗎?
中共或者是很古惑,但是政治本身的互動和制度以及環境,比起中共更加古惑,因為實在很多不能夠預測的結果和理由出現,要完全控制得到和操控得到是不可能,最多只能是局部或者一少部份。
鬼是可以有,但是個個都是鬼就不可能,那麼誰是鬼呢?實在無從得知,倘若無從得知而又要硬說人鬼是否無聊與多餘呢?那倒不如集中精力對付你今天認為的真正對手。
老實說國師謀略是高,而且他有其號召力,而且他的政治論述也比其他人有部署,倘若因為一次輸了,然後就說是香港人低能的話,那國師就不是國師,一次的失敗並不等於以後都輸,孫文也多次才能夠成功,美國獨立也不是一次就做到,國師為何不出山?或者國師可以換另一個身份,可以不落場但做軍師也可。
毓民無疑是在立會中最有辯論能力的一位,並不是他口才好就是,而是他有其足夠的理據去跟別人取一個公道,有理的總會站得住腳。
青政這次部署有可能是錯,甚至有人認為難以接受,但是對比起站在立會入面幾廿年的資歷深厚泛民議員,他們的錯就罪大滔天?青政要道歉的不是對什麼全球華人那句話,要Say Sorry是對他們的選民,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分裂再分裂雖然是不少政黨的常態,但是細胞都有核子罷,也不能再細分的,難道今天所謂的共同理念到再可以細分?來來去去都是細分所謂真與假,但是互相互罵真假獨,又是否反証兩者也可以不是假獨。
相信這一刻再次團結未必可能,但是無謂的爭抝卻可免則免,因為對家已經成功真的讓大家真分裂,真正分到這麼細的「細力」了。
不要怨婦式謾罵,只會換來越更離地,不要自認曲高和寡就感到以為人家負了自己,成就偉業的就是需要無比的耐力和恆久,打一場仗從來都不是一時三刻,不會一兩次就成功,如果一次就成功只是好彩,輸了請不要就即刻調頭走,這不是一個政治家所做的事,也不是做功業的人的行為。
鬼其實無,鬼只是自己心內過不了自己那關口的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