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4日星期一

《Girls' Talk》突出港女喜感

TVB J2的《姊妹淘》感覺是很港女,一班八婆格去sell一些港女產品,當然這市場頗受歡迎,否則不會可以做了這麼多年還可以繼續下去,但是主持的對話、談吐和節目的款式是很港女負面格局,真心想問,港女一定是只有扮靚的嗎?

同樣地是sell港女style的《Girls' Talk》反而來得一定喜感,當中無可否認是含有一種港式女士們的態度,但是這些主持在表現上,即使俱有港格但仍然是有真實還帶有一點喜劇感覺,而節目的主題也不只是單一模式,至少多於一些偽文青感觀,內容多元化,從港女教化上,可以為港女增值一下先。

《Girls' Talk》其實一樣是一班女士圍埋一齊做的以女性做主打的節目,但是內容每日都有不同的主題,這才是讓一個節目多頁化而不會單調,包括《扮靚錦囊》、《愛情開箱》、《Cooking Girls》、《豁出去漫遊》、《呃Like派出所》。其中《扮靚錦囊》和《豁出去漫遊》是幾好笑和屬於新內容。前者雖然是屬於一些典型扮靚貼士,但是主持的對答、扮靚技巧是貼地和更有一種真實入屋感觀,而《豁出去漫遊》是屬於一種為港女作出正面表述的節目,因為所找的嘉賓同樣是香港女士,但絕不是心目中的港女,因為她們都是出走外地,不只日韓台之類,而是一些偏門旅遊地方,即使是男士,也覺得「有野學」。

事實上這個《Girls' Talk》成功很大程度上是這些主持的風格,各自的主持的性格也鮮明,有的是賣可愛、霸氣、搞笑、天真或者領導做主持角色等等,各有其功能和營造氣氛,更重要是這些主持除了是新鮮外,年紀和她的對答也不會過於「扮野」,即使平時雜誌上只見會有性感照的羅彩玲,在節目上的談吐,其實也並不反感,反而增加對她的好感,主持做回自己,也是這個節目的成功處,另外配搭上加了一位外藉男士Artem Ansheles,也是一個神來之筆,他既可以透過不正確的廣東話帶來喜劇效果外,還透過男士眼光以及女主持對他的照顧增加了節目的娛樂性。

一個十五分鐘的時段也是不錯的結構,因為過長的話,內容可能變得沉悶而缺乏驚喜,反之簡短的時間在感觀上認為節目內容豐富。

作為一個港女的綜藝節目,是不錯和討人歡喜,至少一名麻甩佬唔會覺得佢地過於港女八婆,最多她們的那種港女對話視之為平常的Girls' Talk而不感到討厭,一些對話還感覺頗有喜劇效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