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日星期二

從MC Jin翻紅看到港人的跟紅頂白性格

近日有人久不久會說句「有沒有Freestyle呀?」又或者「Yo Yo」之類,然後網媒播著MC Jin在旺角鬧市的Po,之後大家便瘋傳大叫MC Jin好正呀。

想問下MC Jin其實一路都好正,唔係依家先知呀?

係呀,依家先知,因為MC Jin上左大陸音樂綜藝節目「中國有嘻哈」戴著面具唱rap,然後爆紅左。

但港人就取笑話「一望就知係MC Jin啦,扮咩野呀。」中國節目又造假。

喂喂,係呀,依家人地擺明就係一個編排好的娛樂節目,有預定劇本,連嘉賓的對白都係設定左,但依家因為MC Jin在人家個節目一下Rap,就彈起來,爆紅,但更好笑的因為MC Jin這次回到大陸做節目,又紅返來香港。而不少香港民眾又突然大捧他,大叫他Rap得好之類。

其實MC Jin一早就Rap得很好,好有勁,記得當年在Youtube同外國人Battle時,不知幾勁,嬴了不少黑人Rapper,是有實力的,他回到香港發展,但換來的是只做TVB的綜藝節目《兄弟幫》,做TVB劇集二線角色《潛行狙擊》、《雷霆掃毒》,但他在港推的唱片卻未成功,其實他與陳奐仁的《買一送一》其實很好,但是換來什麼呢?

只會說MC Jin Rap得幾好呀,就係咁多。

香港人對音樂的種類一直都是窄頻,從來都不是寬頻速度,仲係14.4K的時代,香港歌手種類單一,你說市場細,倒不如港人不大接受新事物,特別是在音樂方面,來來去去都是愛情主題,近年更死是大部份都是慢歌,多一點其他類型就歸做小眾非主流,跳舞曲種或者多一點節奏強勁歌曲是少數。那麼要有MC Jin的Rap就更難入屋。

不過現在人家紅了,港人的跟風心態又來了,一方面笑人大陸造假,港人不懂珍惜MC Jin的才華,使他無心戀戰回美國,現在人家紅又說好野。

香港其實沒有什麼獅子山精神,有的是跟紅頂白,見風駛艃,只追潮流,沒有自我,這才是香港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