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星期三

北角街坊福利會用四球創出新天地

創科局有個創科生活基金,其目的是讓市民可以透過創科應用提升生活質素,所以一些公司會申請這個基金,近日其中最新的一批的項目正式批出,並將有關項目內容放於其網站上,供大家閱覽。其中一個項目是幾引人入勝,就是北角區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獲得港元$4,523,930去開發一個手機應用程式,「是透過人工智能手機應用程式/遊戲,鼓勵長者鍛練八段錦,培養健康的生活模式。」(完整地引用網上資料描述)

嘩,原來香港真係創意十足,創科無比呀。有「人工智能」四個字,已經值四球野啦。其實下一個App應該是開發練陳式太極X九陽神功再加乾坤大挪移,引入一帶一路,開發大灣區長者市場,配上電子支付(表明撇除八達通),推出買一套精裝打狗棒仲要有九折,然後用同股不同權式打造新經濟上市。真係唔發過豬頭都唔得啦。北角街坊福利會將成為首間社企上市地位,真係「厲害了,我的港」。

問你服未!!

我再上網看看,這次批出的項目有七個,獲得最多基金資助是接近五百萬港元,是開發一個病人資訊系統。其次第二最多錢的資助就是這個八段錦手機項目。我再看看其他,分別資助的金額為七十多萬到三百萬左右,當中項目有一些是協助視障人士,自閉症兒童等的科技項目。從這些機構看,全部機構都屬於一些社企或者非牟利的機構,只有這個八段錦手機應用由北角街坊福利會為申請機構和一間叫Animoca Brands Ltd為聯合申請機構。Animoca Brands Ltd這間公司落戶於數碼港,該公司在澳洲上市,上市編號是ASX: AB1,市值約二千多萬澳元。

如果用四球野搞一個八段錦AI app,真的很想看看開發出來的成果是如何。看其他的申請者,金額也不及這個街坊福利會app多。可見這個app必然有非常之極度獨到的應用,才能夠讓創科局批出高達四百萬予這個項目。

在網上找找北角區街坊福利事務促進會,成立於1963年,是香港公益金會員,主要提供社區服務,如安老、兒童服務,嘗試找他們的網站,希望有更多資料,暫未見到。至於有沒有相關科技創科經驗,連網站都見唔到,其他資訊就比較難搵,可能人家一係唔搞,一搞就一定平地一聲雷的級數也不定。

香港臥虎藏龍何其多,街坊福利會都可以開發AI,香港是智慧城市,非浪得虛名,深感佩服。

係呢,講左好耐個5G牌終於話明年可以拍賣喎,我真係恭喜你呀!!

伸延閱讀
List of Approved Projects - Innovation and Technology Fund for Better Living (“FBL”)已獲批創科生活基金項目資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