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9日星期五

Ansheles可能係最成功的ViuTV藝人

TVB這麼多年來最成功是孕育了不少成功藝人,特別是上世紀七十至九十年代初,由男有周潤發、劉德華、梁朝偉、古天樂,女有鄭裕玲、張曼玉、梅艷芳(其實華星算是TVB旗下,她也拍過劇),這些資產是TVB多年來在華語電視史上佔了一席位,即使問今天,其他電視台也未必能夠再成功複制得到。

發展到今天,雖然TVb再不能夠成功再出多一個古天樂、張曼玉,但是以市場佔有率計,TVB仍然有最強的藝人,也是為何仍然會有這麼多人看TVB的理由。即使TVB的二打六,都會多人識過其他電視台一線的藝人,這便是TVB成功處,以及其價值的地方。

ViuTV是一個很新的電視台,有一些旗下藝人,最近一兩年,最成功捧起一個新人,相信是袁澧林。當天ViuTV開播時,找她做一個短劇的女主角,其清新、文青,笑容可親,以近年個個整容、庸俗的華人女藝人看,她即使不是最美,但也可以說是夠順眼和討好。不過袁澧林並不是ViuTV旗下藝人,只屬「過客」性質。未能夠成功捧到一批新藝人。

或者近期最成功的ViuTV的藝人,相信是俄仔Ansheles,甚至是近十多二十年來,最成功非華裔的藝人。香港和其他亞洲地區如日本、台灣甚至大陸,對非華裔藝人並且受歡迎。喬寶寶、何國榮只雖陪襯藝人,反觀如台灣甚至會有外國人做節目主持。日本早晨劇更找了外國女演員做女主角等等。

所以Ansheles算是一個異數,當中他的成功必定有其理由。

一、靚仔討好,這一向是藝人的賣點,而且近年有說「洋腸」大行其道,以他青靚白淨的外國人,不少少女對他會著迷,單看他的Youtube、IG等follow數目就知道。而且他樣子靚仔得來笑容討好,也是頗能夠入屋。因為人緣對一個演藝人是很重要,樣子討好比任何條件都更重要。

二、流利廣東話,如果有看過他做過的節目,他是很好的主持,除了是能夠說流利廣東話(不能要預計有純正港式廣東話口音,當然不及喬寶寶),但他說話的對答是非常之港式地道,極為貼地。或者講話歪歪地音才是殺著,因為會感到「講野好cute呀」是不少港人這種崇洋心態,如果地道到喬寶寶講粗口都勁過你的話,可能未必如此成功。

三、成功的主持技巧,看過他的節目,你便看到他是一個很聰明,而且很懂得配合節目主題的演藝人,對答如流,反應快,在綜藝節上成功創造的一些好題材、一些笑點等,都是他真真正正最成功之處。

當一個演藝人以他的個人身份做一個節目,其實已經算是成功了,看看那個《返歸啦俄仔》便是為他度身訂造。當然世界盃在俄羅斯是其中一個理由,但是如果他不是一個好藝人,電視台也不會特意做他,所以說明他是有其能耐。而他亦很稱職,他能夠搞笑、反應又快,他是做主持的材料。

而ViuTV亦很聰明,懂得咩叫做「捉到鹿識脫角」,這是近年TVB失去左呢個能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