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4日星期五

唔好以為建制變風向

今日建制派比較特別,多名建制派話政府應該修改條例,甚至有議員說撤回之類。今天突然說這句,真係相當有可疑,這些懷疑並不是陰謀,而是過去咁多年建制的套路一直無變。

一、政府提出政策,有人反對,有人支持
二、建制起初說如有市民反對,建制一定跟市民意願
三、政府正式開波,建制收order,正式說支持政府
四、市民給壓力,建制說停一停(時間好少)
五、政府正式要求,建制全部歸隊
六、市民再嘈,甚至開始有較大型抗議行動,輿論開始有聲音
七、建制紛紛閉口,然後說或者有人改變主意
八、政府少修少補(其實無用的修補,解決不到核心問題)
九、市民以為有議員會肯反對,準備跳開心舞
十、建制正式支持,但會有少部份說投棄權票以保票源,但從票數仍可通過
十一、最後條例正式通過
十二、市民後悔然後又鬧建制賣港人利益

以上是無限輪迴

由國教、佔中到今天,這些套路,建制都是一直利用這種方法去消耗人民的意志力。始終人民是需要搵食,不能夠長期同你磨爛蓆,當年七十九日雨革,可謂百年難得一見,連國際社會都可以是少有。看看星期三就知,過一晚,大家都要散,這並不是義士問題,而是天時地利不容許僥幸有多次佔領行動。因為對手的裝備之強,難以招架。

所以這幾天立會說停大會,多個建制組織不吹雞出來,又不出發佈會,這並不是輸了還是什麼沒有錢之類,甚至話準備跪低,而是他們不想他們的行徑迫出市民的討厭之心。因為建制自己也心知行為不該,還走出來說「一百萬人簽名」嗎? 不要以為建制真的是這麼蠢。建制和非建制在智力上,其實差不多,分別只是大家的價值觀及取態。

現在建制是想出一個冷靜期,使對手疏於防範,大家以為有人放棄修例,那麼大家個心放下,這樣就會少人上街,616就不會再出多一百萬人上街的俱規模政治壓力。過了星期日,人少上街,政府便可以有理據說市民明白政府心意。建制派又可以走出來說政府管治有效之類,正式歸隊,到了星期四就二三讀通過。到時民陣再次吹雞也難,因為Weekdays已經蝕左章而且大家要上班,便難以造成群眾壓力予政府,到時即使有示威人士再衝擊,再包立法會,都是毫無作用。

因此這兩天任何建制派所說的溫和話、放風說撤例之類,都不能說準,甚至是不可以相信,除非林鄭真真正正走出來說「撤回」,那你才可以放心回家看流行經典五十年,否則請你請準帶多點水,做好準備。

這次不是講玩笑,你的身家性命財產,就在616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