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4日星期一

預備中共的反擊

過去兩個星期,是這一代港人難以忘記的時光,直到今天,「反送中」運動其實仍然未完,特別是612之後,中央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反應,表面上是盡量把事情冷卻下來,實際只是檢討事件,林鄭出來說暫緩而沒有撤回,其實已經說明了這個決定並不是由林鄭一人話事。設身處地,你是林鄭,也不想再揹這鑊時,一定會一如當年23條一樣說明撤回,以免再招更大反彈,但是到今天,她仍然堅持暫緩的話,就必有其理由,就是不是她話事,要等上面發落。

還記得2016年「旺角事件」嗎? 事件發生,差不多過了一個月,中央才正正式式發表意見,並且是進行大反擊,包括文宣武功。至於武功,當然要是打擊最大敵人梁天琦,及後等待一個機會完全DQ當時的本土派,直到「宣誓」一句話,就借此DQ議員,從此非建制可謂一敗塗地。

以上就是教訓,這個教訓並不是要嚇怕今天的抗爭者,而是我們要認清當前的事實,就是中共不會如此輕易放慢步伐或者放慢手腳,也請那些泛民以及民陣甚至一眾連登朋友不要以為這麼快就唱「今天我」去準備慶祝,反之現在才是最危險的時間,因為中共在過去兩星,是在評估整個形勢,由坊間收風、各政治派系、黨團等去做收集資料,分析市民想法,甚至是等待一個時候,向非建制來一個大反擊。至於他們是怎樣,當然是文宣武雙管齊下,唔通仲同你玩斯文乎?

那麼是不是就要投降輸一半,等大家不坐牢、不被捕呢? 事實上,中共向來都是吃硬不吃軟,硬不是要你下下去衝,硬是大家有沒有這種耐力和堅忍力堅持理念和原本的要求。69一百萬人上街、612的衝、616二百萬人,這種人民的力量,也是人民的名義,去endorse一個運動,這個名義的威力,足以讓一個政權收憸其威權政治。這是因為政黨對於群眾向來都是有所忌諱,但群眾之數量卻是非常之關鍵。你小貓三幾隻,人家一定采你都傻,但你動一動有百萬,或至少數十萬(五六十萬起跳)這是足夠讓一個政權要考慮,因為這個龐大的人口群眾,其影響便真真正正會改變到一個社會上的運作,事實上過去三次大型行動,無疑是對社會的影響很大,倘若這種運動的動員力量是可以持續的,任何一個政府都非常之害怕。

所以群眾力量是極度非常之重要。

今天要求撤回條例,這事已經成為國際新聞,中共政府沒有得迴避,即使當局說明G20不會提,但是中共不提不等於人家不講,香港現在要靠自己實力外,還要利用這實力展現其影響力,使外國政府知道這種力量的威力,才會進行真正的合作,這才是互相協助,對中共給予壓力。

G20前港人想要改變現況,群眾的支持是首要,單打獨鬥難以對付,聯手才有機會,但自身也需要實力,群眾的支持就是實力的表現。老實說,外國不一定會受理,因為人家不一定要幫你,那麼手上有籌碼,有實力,人家才感覺到這是有利益的存在,或者可以名正去回應國與國之間的外交關係,正所謂出師有名。

G20對中共有壓力的話,這樣才使我們香港人安全,因為中共才有所顧忌。如果群眾力量不足,中共就會定下需要反擊的目標,如有關被告的學生,給予一個嚴勵的懲罰。但是如果我們做到野,中共就不會亂來。

硬不一定是要衝,硬是道理在自己一方,硬是堅持,硬是不畏。

香港命運,就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1 則留言:

  1. 起初還以為是面子問題。不停說暫緩,而非擱置,的確有點奇怪。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