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5日星期五

沒有鯰魚效應下的郭偉強

老實講,泛民議員已經唔見得好,黃碧雲以往在立會成舊飯咁,唔係問錯野就按錯鐘,而建制當期時已經一樣同泛民不相上下,但係在鯰魚效應下,建制都叫做久唔久會正常一下,例如一些口頭質詢,但係自從泛民走左,建制的表現越見不濟,其中最有「表現」算係郭偉強。

2021年過左一個月少多少少,這位香港島區的立會議員可以連錯三次之多,其表現之「出眾」,絕對是範例。先是立會開視像會議開會時開車,起初還在有辯駁,及後被踢爆就死死地氣認衰。開車講電話其實已經不該,還要身為議員,更犯下不應該的罪,而且開立會會議,不是一間普通公司的例行會議,是七百萬人切身問題的會議,如此重要,可以悠閒地開會,還說什麼汽車內是在天寒地凍時的一個取暖地方作為借口,實在不知所謂。

期後在另一個會議發表偉論,居然將英國著名報紙《衛報》視為世衛出版的報刊,這個不是國際笑嗎? 英國衛報英文是The Guardian,同WHO世衛英文真係連兩毫子都唔關事,居然可以認為係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刊作理解。這是反映郭偉強的常識、英文世界、國際視野係零認識,只是對中文語境的社會作所有事物的理解。香港是國際大城市,政府強調國際大都會從來都不變時,但香港一個立會議員連《衛報》都可以有誤解,實在是「港人之福」,因為發笑到有腹肌。

或者你對國際視野不了解,只關注香港事務也有可能,但是從今日郭偉強同樣在立會的表現上也不見得他對香港社會的認知有多深和多高。可以將復星和BioNTech視為兩款不同疫苗,食衛局已解釋,他還不明白,要搞到「葛博士」再出來解話給他知道,可見他對香港社會的認知同樣係非常缺乏。港府在過去一個月,為左威,為左拿功,已經鋪天蓋地日日講政府有幾勁拿了三款疫苗,而社會及輿論亦在不同時間、場合講這三款疫苗,真係三歲至八十歲港人都知,但係一個立會議員就係唔知,但還要見到他好像以為自己好英勇、好威咁向政府部門所謂的口頭質詢,這種議員的質素,係佢既悲哀還是港人的悲涼,納稅人的金錢就是給了這些議員,養他。

實在無話可說。現在沒有鯰魚效應下,近過去半年,建制派的議員表現之不濟,實在有目共睹,懶、廢、懞樣樣有齊。但作為政府則非常開心,因為有班這麼廢的議員,所以事務都不需要被規管、有理據的質詢,都可以通過。但正正沒有制衡,香港市民的利益、應有的監管便失去。

這些惡果都係香港人受晒,都好,現眼報,也知道社會沒有規管、監察下會有這些惡果,這種焦土正式來臨香江,港人作的業。

郭偉強繼續下去,香港一齊受呀喂!! 我真係恭喜你呀!!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