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適應沒有蘋果的日子

《蘋果日報》生命進入倒數階段,香港人仍然要生活(生存),唔通個個走咩,都要捱,但係如何自處,需要一個適應準備。

資訊不會再像以前那麼快流通,你在facebook所看到的資訊唔會像從前這樣,政治、經濟和社會資訊,並不會這麼快,亦唔會每次都看到一些真正新聞,這時你便需要一個更加獨立思考的思想才能夠判斷。這才是你真真正正的考驗你自己的獨立思想,是否人云亦云。

資訊不對稱將會長期出現,是會影響經濟效率,賺錢方式唔一定公平公正,你的生活是在不知不覺間轉變,政治新聞將會傾斜,雖不至於下下都是八股文,但不要期待有什麼一針見血的政治、經濟、社會議題的新聞能夠給你知道。因為寒蟬效應下,其他媒體也不會有什麼批判手法對待新聞,最多都是少罵大幫忙模式生活,很有「上海式」的生活空間。

有幾個朋友在上海生活,算是中產,他們每年假期都會出下國,得閒在國內玩下,吃喝玩樂其實不缺,淘寶生活圈,是寫意人生,但是想和他們討論社會,他們不會關心,至少不會願意談論和提出,這是一種大家都明的生活方式,不要惹事的話,你是生活安定的。

這便是日後香港人的生活模式,慢慢需要習慣,即使你不慣,都要扮慣。

至於立法會入面的所謂反對派或者開明派,大家做下戲便足夠,始終都需要花瓶維持一個社會形象,但不要期望可做到什麼,大家都係為搵食,唔會期望太多。

如果你今天明白這篇文的意思,大約都是一個成年人,或者都有二十歲,你有八十歲命的話,你還有六十年,唔想走的話便要適應這種心態。倘若你到中年,都大半世人,唯有認命,做個港豬順民。倘若做烈士,做之前要有心理準備。

表面的行為,需要適應和轉變,至於你自己的思想,就自己決定,不忘初衷已經好夠。

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