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6日星期三

維景酒店四千元禮品看香港今時今日的服務態度

我以為只是普通香港人對劉華的一番是當耳邊風,想不到連香港政府都視劉華所說的「今時今日服務態度係唔得」的金句都當作耳邊風。網上播放了維景住客所獲得的價值四千元的禮品,當中的禮品,真的是行到最行果隻。每年旅發局洗費二十多億,認為應該是很大手筆,想不到這些禮品竟是如此,說話回來,這批禮品真的值「四千元」嗎?

價值已經是其次,更重要是這些禮品的含意和作用,旅客留在酒店已經多日,檢疫一完,仲唔走?仲係度留多一頭半個月玩嗎?但從禮品所見,都真的很「好客」之道地Promotion,如一些coupon打折,以希望旅客留港消費,還有紀念八達通,希望旅客可以用我們的方便交通。

若果這批旅客是首日到港,是一個普通旅客的話,我一定認為是很好的推介手法,但這批旅客是被人隔離168小時,心理不穩,極想回家,留多兩秒在港都唔想,你還想他們「消費」?還想他們有興趣到迪士尼、濕地公園嗎?此外這些禮品的內容當中更是搞笑,其中一個是360memo pad和一支原子筆。我們不是去「掌故王」或者「美女廚房」到電視城拿禮品包,可以有一點誠意嗎?

維景酒店在灣仔,我們會展中心也在灣仔,當中有一個貿發局搞的一個精品廊是我時常到的地方,因為這是一些香港本土設計的美麗精品,從表到筆都有,不少都頗具心思。我們政府為何不到這個地方選購這些真正的港式精品呢?送原子筆?你估客人在酒店沒有嗎?真的很搞笑。

其實送禮品包是一個很好的市場推廣手法,值得讚賞,但是我們政府近年真的有點失效,好像踢一踢先做,因為知道Youtube網上可以看到內部情況,便即時做點門面功夫,但很可惜是做一半唔做一半,只見面果浸,入面便算數。其實一如官僚體系的心態「我做左了,你要就要,唔要就算數。」其實這這個禮品包,做左等於沒有做的。

被隔離的旅客所要的不是要可以留港消費的禮品,而是一些可以帶回自己家中,可以留念的精緻禮物,精品廊真的可以符合要求,可惜他們沒有做到。這次禮品包的出發點其實就是沒有做到「好客之道」的核心,只是做到「搵生意」的核心價值,每樣禮品都是想你留港消費,拿著數,discount coupon要你洗錢,你是隔離的顧客,你還願意嗎?還肯比錢走去消費?其實政府輸都要輸比這批旅客,因為這是一個難得的好機會表現香港政府的落落大方,真正的好客之道,寬容的國際城市表現,而不是現在只想搵你錢,比碟頭抽你點,然後你要出隻雞。

不知這次是由那個部門負責,若是旅發局的話,真的要大打三十大板。

連拍這片的西人,聲稱話要值「四千元」,把聲都有點恥笑感覺。說話回來,這四千元,真的想怎樣計算出來,唉。

3 則留言:

  1. 最好笑係隻蟹, 做乜事? 見你悶, 俾d勞作你做? 份禮真係好肉酸。

    回覆刪除
  2. 唔通請你免費去河內道coupon十次咩!

    回覆刪除
  3. 支持謝議員要求解散旅發局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