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星期五

爸爸

今天是五月八日,一年了,爸爸離開了我們一年,時間就是這樣過去,其實我想過今天是不是要寫文章給你,但想過後,還是要寫,我沒有能力見著你出世的時刻,但是我卻看見你走的一刻,我們一家都陪著你走,媽媽、家姐、女婿、我、孫兒都在旁,還記得在醫院的前幾天,我最好的同學一同來看你,你的笑容滿面,看見他們來探你,很開心,你認為我們幾個同學跟我可以這樣好感情有如你對你的朋友一樣重情義,所以特別高興,那天也是你在醫院最精神的日子。

臨走時,我說過我會乖,其實到現在為止,都不大乖,沒有兌現承諾,對不起,我會努力。

你一生中愛你的家庭,這種的愛,相信我永遠都做不到,我沒有你這種魄力和能力,我只可以佩服你的成功,我就做你給我最好的兒子。寫到這兒,我想起昔日的時光,兒時你帶我到公園玩,帶我看戲,最記得是劉德華和莫少聰做的「人海孤鴻」,你說很喜歡這戲,因為這兩人的飄泊生活,很像你年青的寫照。一個流浪街頭的年青人,想不到可以一個人頂起八口子的家庭,到現在我也仍然不能明白你如何有這個能耐,真的要比十個叻你。

患病期間,你很痛,但我不見你哭,你的忍耐力是很驚人,想你走,又不想你走。但我最為可愛就是即使你患病,我們一家人仍然這麼熱鬧,仍然是這麼嘈,這麼多人說話,這麼多人圍在一起吃飯,會聽到孫女、孫兒和我們一起互相揶揄,新年你坐在中間吃年宵夜飯,我們一起看電視,又鬧電視,就是不大有什麼高級生活,沒有豪華場景,但帶著和暖的感覺,你走時,你也會是帶著這種感覺的。

現在每天上香,有時是家姐、媽媽或者我,家姐會早上幫你換水,其實你不大飲水,換水是否需要呢?你下次夢時說給我們聽罷。生果你是喜歡吃的,所以我們必定奉上,誰人生日,必有你份,蛋糕總會在你前面,只是從前你會「飲啖酒」,但我們現在的專橫卻不會批準,相信是你唯一真真正正戒酒的日子降臨你身上了。唱生日歌,你差不多每個月你會聽到,往後的日子,我們仍然唱著,你也仍然聽著。

你很喜歡梅艷芳,因為她是一個從小出來捱世界的人,像你一樣,都是一個人打出江山來,你喜歡「蔓珠莎華」這首歌,今天就播給你聽罷。

3 則留言:

  1. 再次多謝您為我們寫信給爸爸。<3

    回覆刪除
  2. Pa Pa take care. I love you.

    回覆刪除
  3. 爸爸,

    我永遠愛你. 希望來生有幸再做爸爸的女兒. 三女上.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