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星期三

厚朴基金(Hopu Fund)定厚樸基金看繁簡問題

美國銀行減持建行,引致近日建行受壓,因為美銀莫水,透過美國政府壓力測試後要求增資以保持公司資本,唯有要賣掉銀行股份。建銀作為內地首間全流通的中資銀行,這宗交易是很正常,因為有買有賣,自由市場和資本主義的真實反映。而且橫看全球,建行已經很健行的銀行,至少沒有瀨野中左什麼CDO巨額撇賬之類,但國內的私貸則仍有疑問,但阿公相信都會出手相救。

說回這次美銀配售賣建行,當中有一間公司名叫「厚朴基金(Hopu Fund)」,第一次看這間公司的名字時,我以為是韓國基金,因為有個「朴」字,後來才知道這間公司來頭不少,是國內最大的私募基金公司(Private Equity),這間公司在國內頗有名氣,而且後台亦猛,當中持股者有高盛,因為厚朴的話事人也是前高盛的高層方風雷,有錢大家搵,自然一起合作,內地大款多的事,要圍埋搞基金都易過借火,這次厚朴更以284億港元食起美銀賣的股份,可見厚朴資金雄厚到爆,即使四叔的兆基財經都未必可以咁樣食得起。

現時內地游資多,搞私募基金是新興投資,但是內地政策市,如何使用則未知之數,而內地財技玩法仍是成長期,與外國不能相比,發展空間會很大。

不過在留意「厚朴基金」同時,大家或者會見到一些網站可能會是寫著「厚樸基金」,這並不出奇,因為簡體的「朴」字,約果用軟件轉換為繁體的話是「樸」,所以便出現「厚朴基金」和「厚樸基金」。
我們中文現時實在很多因為繁簡而出現一些誤會,這次便是其中一例,中文字是偉大華人的歷史文化的精髓,正體字是真的值得保留,當中包含歷史與藝術和意念,是人類文明的美麗瑰寶。

厚朴這詞語從維基翻查,原來是一種中藥材,厚朴能有效消滅在口腔引致腐臭的細菌,因此箭牌於2008年夏季推出含有厚朴的香口膠及薄荷糖。

咁唔知厚朴基金係咪有殺菌(衰退)作用呢?

2 則留言:

  1. 兼顧財富自由健康三者的方法,給自己一個機會了解吧
    http://sn.im/hyeandy
    謝謝您的閱覽,如不感興趣,抱歉打擾您了,請將此訊息刪除!
    祝您˙諸事順心-愉快! ^_____^

    回覆刪除
  2. goygoygoioi
    lkljlkролдрод момпромпорм пл
    ромрммп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