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日星期二

從鎖國政策到封鎖資訊

我們大家都會有讀中國歷史,明清朝時代,我們曾經有超過過百年的鎖國政策,當時臣民不能到外地,正是這個政策,使我們中國不能與外界接觸,亦正因這個嚴重劣質政策,我們國家倒退過百年,人家社會發展得以起飛,我國不能接軌,導政最後國家面臨往後百年來的恥辱,而這些歷史也間接延續到現今,社會發展仍不及西方社會。

但是現今中國再沒有鎖國政策,外資可以進出來投資,人民可以進出海外,正當以為這些政策不再來臨到我們國土上,但是資訊的封鎖仍然存在,我們依然沒有解除鎖國政策。

到內地上網,最討厭就是大部份外國網站不能進入,內地的互聯網絕對是全球最大的內聯網。

在廣東省看電視,可以看到香港電視台,好像是很好啊,但如果到香港新聞時段,便有一個很有趣的現像,便是「河蟹」掉,新聞變為其他的節目,如果是講一些敏感節目又會變為播其他所謂的對國家健康的節目。

這種制度,其實一樣是鎖國政策的一種。

資訊沒有流通,對人民一樣沒有好處,只對政權有管理上的方便。

今日看到「星期二檔案」有關拐童的故事,這節目在內地絕沒有機會播放,故事更指公安對其採訪有嘗試阻止的行徑。

今日2009年12月1日是世界愛滋病日,我國一位極愛尊崇的醫生高耀潔女士今天不在內地,而是在美國發表講話,她對揭發國內愛滋病問題的真相,理應是助國家,但國家卻認是搞事之徒,對她諸多阻攔,這位高齡婆婆仍有這心為內地人民發聲,卻要臨老在海外,這是我們國家對人民的愛戴嗎?

每次看一些國內報導總會讓人氣憤,四川地震指証當地學校的問題樓的譚作人,揭發內地愛滋病真相的高耀潔醫生,維權人士胡佳黃琦許志永等,這些是真正愛國的人民,可是國家卻視為敵人,我們領導是真正有良知嗎?

但內地人民又有多少人真正認識他們呢?這是因為內地資訊封鎖,對相關資訊完全刪掉,人民沒有這知情權,這是發生我們二十一世紀的中國,而不是百年前的滿清年代。

伸延閱讀
高耀潔教授在世界愛滋病日記者會全文

1 則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