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8日星期二

期待埃及遊


原本今年想到伊朗旅遊,但是該地總統選舉得這樣結果,局勢不穩,的確是影響了當地的安全問題,所以唯有放棄等到明年才作打算,可見一地方能否進步,社會穩定是一指標。

到年尾,最後決定和外甥仔女和姐姐一起到埃及遊,看看這個文明古國是如何偉大,其歷史是值得一遊。

埃及的認識,只限於金字塔、獅身人面像、大水壩以及迪迪尼套卡通埃及王子,其他也不大清楚。

但該國的古埃及文明確實讓人感到如此吸引,尼羅河孕育了古埃及文明,但同時亦讓該文明受這條河的泛濫威脅,古文明不能持續長久下去,多少都是關於這河的問題。當然還有外族入侵等問題。

這國家在伊斯蘭國家中是較為自由文明,至少是民選總統,不過該總統真的做了好多年,是否真正民選,實不得而知,稍後到該國看看當地的新聞了解一番。

埃及和中國其實都有相似的地方,兩國都是靠一條河起家,人家是尼羅河,我們則有黃河和長江流域,而且是都以農立國。其古文明絕對是驚天動地,但同時是發展中國家,近數十年才嘗試站起來。

這次又和我的外甥仔旅行,上一次是不丹,這次是埃及,有他做照,相信有不少美麗畫面,可以讓大家分享下。

伸延閱讀
埃及總統 穆罕默德·胡斯尼·穆巴拉克

3 則留言:

  1. 剛剛有朋友十月尾去完埃及(跟團),除咗風景靚之外最難忘係入金字塔要彎起腰行十分鐘,行完之後條腰痛咗兩日...希望你無問題啦!!

    回覆刪除
  2. 你就好啦去埃及~~
    我聖誕還是返雲南~~有d似回老鄉的感覺
    我下年想去印度~~你都諗諗啦~~呵呵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