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星期一

出埃及記-第九、十日短程土耳其步行街快遊

有入,當然有出啦,今天是出埃及記的日誌。

第九、第十日可以是同一日,因為這兩天主打的目的-「回港」,早上四時morning call,從洪加達坐車回到開羅,到開羅是約早上十一時右。在途中是有一個小休站,見其他團都是在這兒停,大家都下車去去洗手間,這個小休亭更有大隻字寫著簡體中文字,說明32人民幣可以吃個一菜飯之類,試問十年前,會售貨員說「這邊、這邊」(Japan、Japan),現在加多句,會說「齋拿、齋拿」(China、China)。

坐約三小時到了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堡,這個歐亞的獨特城市,有著濃厚的東西文化、絲路感覺,單是當地的教堂、博物館就已經混合著基督和回教兩種文明的建築特性。

我們在伊斯坦堡其實只留三四小時,所以到的地方不多,導遊便帶我們去當地的尖沙咀,或者可以說是旺角的西洋菜街,因為是步行街格局,這兒可以說是當地人的行街地方,感覺熱鬧,當然是因為新年日子,大家都走出來行街街掃貨啦,但計落價錢也不便宜。但都買了朱古力,因為幾好食,那個男售貨員仲好似我個外甥仔,哈哈。

行完後便到一間唐人餐館,這間餐館即時感覺如到紐約唐人街的餐館格局一樣,只欠fortune cookies而已,同時播著唐人電視台,好反共feel喎,當中有侍應是外藉人士,也有中國人。而我問他們來自那兒,我想是溫州,真係冇估錯,溫州人相信是取代了百年前的台山阿伯到外地搵食的華人代表了。

上了飛機,又坐十個小時回港,一下機,香港是我家,怎捨得失去它,這幾句歌詞浮於腦海中。

但同樣地另一首歌詞「邊個發明了返工,我要請佢食XXX」同樣浮於腦海當中。

2 則留言:

  1. 愉快的10天埃及遊。期待與您們再同行。

    回覆刪除
  2. 阿鹿,

    回顧咁多日行程,比我(作為旁觀者)最深刻係第五日。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