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星期六

今年會是中共醜樣年

踏入新一年,全世界都仍然著重如何從金融海嘯下走出陰霾,各國負債龐大,但又怕退市過早,哥本哈根氣候會議又沒有結果。所以國際社會開年頭並不好過。

不好過的話,自然會找一些話題,作為找出路又好,轉移視線都好,總會找個對象,而今年的對象會中國。

因為「好蝦」,何解,因為多痛腳。

哥本哈根發展中國家和西方國家最後傾唔掂,英國說是中國阻住地球,一場西方與中國不咬弦開始展開。國際輿論多會傾向西方,因為國際輿論機器仍在他們手中,這預料之內。

第二炮便是近日的Google退市事件,這開始是落重藥,雙方都不會退讓,傳媒亦會做文章,如看WSJ的話,便近日常留意到是經常緊貼報導Google在華進展。再看CNN.com的Tech section,有四個專題當中有三個專題都是涉及中國互聯網事情。

在政治、經濟對弈時,傳媒引力必然起了很大作用,因為這年代不一定開火,都可以拉對手下馬,何況這些國際事務。

再到近日希拉莉所發表的互聯網捍衛記,有如阿凡達上身,正義和必然站在雞蛋一邊似的。

說到這裡,或者我好像是有點為中國唔抵,因為中國實在很好蝦,因為當局實在太多可以鬧的地方,因為有太多衰格的事在中國政府身上可以找到。

若果我是對手,這麼便宜都不抽,那怎樣對得住鄉紳呢。

今年中國經濟仍然保持穩定,匯豐總辦公室搬回香港,都預料中國的經濟勢頭仍然活躍,在此消彼長下,西方必擔憂,人之常情,那這張「正義」牌必可大派用場來拿著數。

但最慘並不是中共當局,而是人民,因為人民有如籌碼,放來放去,一句say也沒有。

如無意外,今年中國會一路被對手找出醜樣事件出來,大力揭醜,因為當局實在大把,揭極都揭不完。

單是維權律師高智晟居然不知去向而當局又當冇事發生過失憶病似的,這種醜事陸陸續續有來。

個人認為變靚d應該到公安所、檢察廳、衛生防衛局、中南海、貪官相關官員提供整容服務,因為佢地咁醜,邊見得人架。

題外話,這劇和歌都不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