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5日星期五

從鄭汝樺開3小時facebook戶口看政府脫軌運作

最新消息是鄭汝樺和林鄭月娥明早分別於網上及電台收集公眾意見,同時會在社交網站facebook設立戶口3小時,讓網民表達意見。

聽到呢段新聞,唔用搞笑來形容,都唔知用咩來形容好。

亦同時看到稿層政府在行政運作上,其實已經有脫軌的跡象,雖然未至於不能運作,但腦殘的確正在發生。

政府高層面對民間的龐大壓力,不得不作出一些回應,所以才會嘗試面對群眾,利用互聯網這個平台與大家一齊互動,希望釋出善意。
但是政府卻又怕面對公眾,怕再來一次出醜會,要對相關的資訊作出有限度的互動,所以退而求其次,3小時互動。

不知現在的政府官員以及一眾spin doctor和中央政策人員是否有用互聯網這家工具,居然將facebook視為電台般看待,真係唔用笑口是什麼?

現在官員在脫離群眾得相當嚴重。還要在一個國際級大城市中發生,論橫看其他城市,香港的官員在利用互聯網的方法,相信是其他大城市的落後位置,單看看台灣,小馬哥的網誌就已經知道人家是如何懂得利用新科技去爭取選票。

本港官員還停留在城市論壇,仲要係韋基舜個年代咁,咁樣既運作與利用科技的技巧,如此拙劣真係世間少有。

美國白宮一早就有youtube頻道,本港連一個較為像樣的互動平台都不見。

不是說互聯網是唯一的發聲地方,但互聯網卻現現今社會最能夠體現公共空間的地方,其互動和自由,暫時來說是最出眾的平台,當政府要說為本港服務業增值,提升科技水平,但政府自己卻「走在最後線」的思維去推動「走在最前線」方式來推銷政策,這不讓市民覺得你廢,別人都覺得你小家啦。

真係好想知邊條友想到呢條絕世好橋比政府高層,同埋邊條友拍板去做,真係好好笑。

Facebook三小時....O嘴

4 則留言:

  1. agree with u, but u r so polite, u gotta c this -> http://hkgal-today.blogspot.com/2010/02/blog-post_05.html

    回覆刪除
  2. >>Facebook三小時

    簡直係奇聞呀!

    香港大把朋友直頭係長開, 開三小時算係乜!

    回覆刪除
  3. 不只政府高層脫節, 我公司的高層一樣脫節. 他們對Web2.0的認識實在太少!
    我花了兩年多時間才了解它. 讀完wikinomice再讀Free. 嘗試Blog,再試LinkedIn. 開了Facebook玩games及試開twitter.
    但我對Facebook及twitter的認知乃然很低.

    回覆刪除
  4. 不知是代溝還是故意,這種行為真的讓人R晒頭。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