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

女星事業線看假道德

今日上班時搭地鐵,廣告牌是我時常觀看的,因為有時有些得意又好奇的廣告吸引著你,而今日則是今期三月號Cosmopolitan封面,是內地女星范冰冰做封面,她穿著一襲碎花Deep V長裙,以我這種麻甩佬行為,當然留意得到,而這時是電梯往下走,頸部亦隨著方向往下而需要轉動。

這刻,我眼望往後時,同樣地另一位男士有一樣的舉動。可見這個封面成功打動了不少男士。

到了中午,又和另一位男性朋友吃午飯,又行過報攤,這位男士又見到范冰冰的雜誌封面,又是被她的「事業線」吸引著,停左大約三秒左右。

可見這次范冰冰的「事業線」的確成功擄了不少男士眼球。

女星不論任何年代,其「事業線」都是舉足輕重,是否「事業線」越深和其事業成正比呢?則很難說,但是有「事業線」總好過無,相信是大眾男士都會認同之感。

其實這次范冰冰的封面,她顯示出的「事業線」並不很深,至少不是face今期那個封面,或者平時周秀娜的線這麼厲害,但由於整體感觀及其容貌,便加強了效果。

演藝人是夢工場,是讓人有fantasy的地方,所以特別效果是很正常,但是近年本港成名女星很少表現出其「事業線」於人前,如果出現的話,便說這女星走下坡,要露肉博反彈云云,然後久而久之本港女星成為一種禁慾般演員,如不意願拍大膽尺度電影,認為什麼「不能過自己關」之類的借口,因為生怕形象受損,演出得來的片酬收入不能彌補其演出以外的補貼如廣告收入。

這種文化是畸型,港人既喜歡人家性感,但又要說人家cheap,反映大家口不對心,但又著重人家心口的態度,是道德文化扭曲。

反而其他亞洲地區都沒有這樣,台灣、日本、韓國甚至中國等地女演員都可以因應市場的要求而作出調整,才讓近年這些地區女星變化到多元化的局面。

香港又不是原教旨地區,何解要大家扮道德佬,但回家到又上咸網,每每精神分裂。

3 則留言:

  1. 經濟學有條 Law Of Diminishing Marginal Utility(MU)。

    會唔會大家餓咗一個長長嘅冬季,所以而家對「事業線」嘅Supply 同 Demand 都高dd呢?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醒,每逢人地講「事業線」講房事講靚女,我都淨係聽。好轉心咁聽。=p

    回覆刪除
  3. Ebenezer
    事業線對麻甩來說,理應不分季節日夜喎,個demand依家強大,哈哈。

    CM
    吸修資訊,果然是CM。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