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星期六

政治現實與收入現實

近年來很多街頭抗爭,大家會說這是社會的一些對立點越來越顯現,然後多人出來為這個社會爭取公義云云,亦很多年青人出來對政治出一分力。

這是很值得高興的事情,因為社會是需要有關懷和支持,黎年說的「各家自掃門前雪」便是寫照。

但當大家看年輕的一輩較有曝光率高的政治新星,以及多年來香港社會甚至整個世界的社會,最後還是得出的還是搵到份好工,有社會地位,才好去參選。

以下是很現實的事情,或者會不認同,但社會就是這樣,怎變也改不了。

基層市民的確有能力擠身政治平台,但是有幾多位能力成功以及得到尊重?否則大家不會見到律師黨團,工商黨派以及建制派別,他們成功是因為有有夠實力的資源支支付其投身政治行業的成本。

你想有日可以為社會做事,首先是做好自身的工作,找到一個被社會所認同的社會地位,否則也不會有近期上位的成功年輕醫生,有樣,有學歷,有口才,有思辯。如果他並不是有專業資格,只是一名沒有職業,散工,沒有學歷人士,就只能如長毛要抗爭二十多年才會有這種堅持先有人認為認同得到議席。但閣下是專才,到位的時間成本便相對地快。

民主黨都搵個似樣的對口單位講數,而不是如何俊仁說的港府「廢廢地」,這就是政治現實,要進入一個社會制度可以改變社會,都樣都是需要你的收入和地位現實。

年輕時代努力尋求裝備自己,「修身 齊家 治國 平天下」禮記的古言,但並不過時,但記緊「修身」並不是要你去搵張玉珊。

2 則留言:

  1. 那些所謂精英比一般人較易行從政之路,除咗不需太被生活所拖累之外,我覺得,精英較易得到大眾的「Trust」,是一大因素。

    古語有云:「學而優則仕」,不無道理。

    回覆刪除
  2. 非常認同 "首先是做好自身的工作,找到一個被社會所認同的社會地位".
    如果沒有工作或工作範圍都未得到認同, 怎樣能說服群眾你有能力率領他們呢?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