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8日星期三

2012立會區會議席戰開始,從一段梁家傑在FB的文字開始。

梁家傑向來都是一個頗得人心的立會議員,因為他說話有理有據,所以在FB,我也add他,看看平時會寫什麼,見他常常落區,也和地區人物打關係,也是個不錯的議員。所以在立會競選時,都投他一票。

但今次他將一篇蘋果日報導的文章post上其FB上,就真係有點問題。
這文章是「葉劉愛徒英文屎唔敢打擂台」然後標題是「打算參選的朋友真係要畀心機學好D英文。共勉之!」

英文好與壞,和參選政綱會有直接關係?唔通因為薄扶林區多西人,所以一定要以英文為主要溝通渠道?

我同意意參選者若果能夠以英文和地區的西人溝通,會是一個不錯的方法,可以拉近當地外藉人士歸屬感,但這不等於就是要以流利英語來賣點,而甚至利用這種手法來攻擊對方。蘋果日報登這篇文章,其實已經好不知所謂,和一條八掛新聞冇分別,即係好似笑Stephy英文差,然後搵陶傑改正之類的無聊行徑,你仲要轉載放於FB,真係更為無謂。

倒轉頭,外藉人士參選時要求在辯論要以廣東話形式進行,又是否正常呢?如果對方不能說得一口流利,或者有阻礙的話,又是否會是個不好的參選者呢?

在香港,識英語,說得流利的英語,好坦白,是真的高人一等。不過這是否真正的正確呢?其實外表大家話唔在乎英語和廣東話甚至普通話的地位,其實是心裡有數,近日大家說齊撐廣東話,從梁家傑post這段圖片在FB,那已經說過明白,英語行先,英語屎,你都好醜下,仲參選?咪玩啦。

我亦相信放了這篇文章後,必然又會有一些聲音,哈。

參選者的好壞,主要是在乎於他的政綱、落區的執行力、對社會的責任,而不是使用語言能力的高低之分。

2 則留言:

  1. 梁家傑今次好明顯是政治不正確,捉蟲!

    回覆刪除
  2. 小弟覺得問題係語言能力的高低,會否影響日後的工作?立法會開會都是用中文的,英文文件對於某某不會是問題.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