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日星期日

狄娜、葉玉卿、周秀娜和偽善社會

每一個年代,總會有一個性感女性的象徵,六十年代,當年有大膽和前衛思想的狄娜,到九十年代,有要自我女性獨立的葉玉卿,到了二千年代,便有大家認為未見到有任何突出的表現但卻是市場價值最高的周秀娜。

五、六十後的前輩,必然看過狄娜的電影成為他們性啟蒙老師,那時她一樣被指教壞年輕一輩和影響社會風氣。

我們這些七十後,怎樣會不記得葉玉卿在清新周刊的封面,站在一塊冰後面,還有其他向前傾「成對」放前的艷照,當其時大家都認為大膽和教壞細路,但後來她成名後,便會說她有腦和自主。那時候,我並不覺得她漂亮,個人已色情角度看,陳寶蓮正些,哈。但往後的事情,如何轉型,便另作別論。也相信不少這年代的男士都會有她們的綺夢在其中罷,請不要「扮清高」。

到了現在,周秀娜的雪糕、事業線呈現塕觀眾面前,又再次引發大家的緊張神經。特別是家長,但因為他們生怕子女會有不良後果,但請想想自己當年,一樣面對葉玉卿們的性感象徵,甚至更大膽也有,何解現在卻要被封鎖?這不是偽善是什麼?

再看這段片,周秀娜的談吐和思維,並不比其他人差,甚至得體作形容,當然幕後的策劃也很高明,始終經理人懂得如何運用媒體力量來塑造她實在應記一功,但是她自身的表達能力,相信不只是有人策劃這麼表面,必然自己也有其思想才可以有這種表達能力和思維。

這段片贏家必然是她,因為轉載和討論必會正面引發大家對她的評價,得分甚高。但是團體找她做訪問那有什麼的動機?完全是因為想找一個知名度的八十後做一個訪問?想說出一個普通女孩都懂這種人情世故,所以也應該財團也好好思考一番?還是期望找到一批忠實支持者,把周的粉絲成為支持最低工資的擁護派?

還是只是一個普通市民的簡單心聲?

拍片的原意必然是有原因,不會想到便拍,只是很好奇為何會選擇周秀娜。作為周,會是很樂意去做,因為在公在私也是發表和曝光的好機會,而她也真的成功做到,也得到頗佳的評價。

三十年後,一批批九十年的年輕人會想起他們的綺夢情人周秀娜。而她亦很可能已為人婦,做媽媽、婆婆也不定。然後又有新一位性感偶像,然後又有不停的偽善去批評這些性感偶像。

1 則留言:

  1. 是否偽善要看出口的人心裏所想的價值觀,
    價值觀人人不同,
    一個社會自然有不同的聲音,
    有些人走得"快"了,
    就會有些人提出批評,
    就好似開快車一樣,
    總要有人去拖慢一點,
    任由放縱前衝,
    好快會衝落深谷,
    要攔是攔不了,
    但當我們看到十一、二歲毛都無出齊嘅都把所有積蓄攞哂去買寫真時,
    又點可以完全不理呢?

    她的寫真集我没有看過,
    但在電視上見她每次出job都摶到盡,
    認認真真的工作,
    反而欣賞佢嘅工作拚摶精神,
    這些是值得大家和年青人學習的!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