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日星期六

香港合皮扭耳2011

新一年又到,祝大家事事如意,心想事成。

香港其實的確是一個不錯的地方,一切從通宵夜開始。

今日到朋友家中倒數,到了兩點半才走。朋友家中是位於旺角,所以順理成章便可以坐通宵地鐵回家。

兩點半的旺角,依然熱鬧,人來人往,人車不斷穿插,店鋪仍然開業,糖水店仍然大排長龍,辣魚蛋店應接不暇生意,但努力為客人服務,務求當晚打破生意額的進取精神。

小巴來往不同地區,泥孟的找客路,乘客因應不同的需求尋找路線圖,秩序亂中有序,乘客會知道那兒有泥孟的,那兒有過海小巴或元朗小巴,這是一種獨特的港式文化。

踏入地鐵,通宵行駛,燈火通明,淨潔的車廂並沒有太大的破壞,而小插曲居然是有人打交,據說是見到舊情人云云,幸好只是零星小打,而慶幸是有位盡責的職員來阻止勸交。

老實說,全世界有那一個地方,可以在除夕夜有這種社會環境而不會大亂?交通方便,人流暢旺但不會出亂子,市民能夠可以好安心外出享受一個普天同慶的日子而不需要擔心任何麻煩事發生,社會秩序仍然良好。

世上真的只見有香港這個獨一無二的地方。

4 則留言:

  1. We love Hong Kong!!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
  2. 香港雖然好多問題,
    但也有好多地方比人家好,
    生於斯,
    長於斯,
    有一份濃厚的感情了。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

    我把通識及公共事務證書課程的內容概括到以下:
    單元一 : 今日香港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10/11/part-1.html
    單元二 : 兩岸國際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10/12/part-2.html

    回覆刪除
  4. 每次外遊回港,更感到身為香港人的幸福和驕傲。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