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星期二

港男港女的文革內鬥

由於昨日blogspot問題不能寫文章,所以今日才登文。

其實都不想再寫這個題目,但是看到今日蘋果又用這個題目來造文章,寫香港男士上內地非誠勿擾電視節目娶內地妻為題。然後再來香港女士作出反擊認為香港女士的優點等等。

香港兩大電子與平面傳媒無線電視和蘋果,能否不要再寫這些兩性問題的新聞,實在到了一種討厭的地步。

因為為將問題無限擴大與地域性的歧視,而更甚者是對一種社會內部的對立狀態,這並不是一種探討,而是一種挑釁。這些文章與報導,有如文革一種,互相批鬥。

當年文革,你是地主,出身不好便批鬥。

現在不論你是那兒出身,是八十後嗎?是香港男士,便宅男,香港女士便港女。然後互相批評到體無完膚。你說我不是,我說你壞話。這些報導可以說是無日無之,在互聯網上已經常常見到,現在還要上報和上電視,更甚是「扮」深入討論作兩性探討,找一兩個人就代表整體,美其名是解決問題看香港兩性關係,事實上只是一種市場炒作,增眼球。

讓大家有話題,可以在午飯時互相討論,然後又以惡性循環大家加鹽加醋說兩性有什麼不好,然後媒體與接受眾者的互相放大不斷的循環使這個理念便值入社會大眾當中。

然後以為港男真的不濟,港女真的不該。

我們是否真的如此嗎?

還是我們在強大的國際環境和社會生活型態下,無形中有自我矮化的心態呢?自卑心作崇?

傳媒實在不用常常強調這些話題,這是幫不了的,說是什麼報導社會現狀,老實說感情關係每人不同,能夠量化嗎?

要說公主病,全世界都有,皇子病,度度都有。

當每每只說一些負面情緒來無限放大問題便以為是一種社會責任或者揭公義之名等等。實在不知所謂。

2 則留言:

  1. 我有個80後既FD忿忿不平
    (有前科…比港女孩飛過)
    令我覺得依家佢地既邏輯係咁︰
    HK製造港女
    港男無法達到港女要求
    原因1)社會不公平,沒有機會
    原因2)政府沒有提供機會

    eg
    有青年投訴買唔到樓無得結婚
    政府叫佢同女友協調
    結果
    青年覺得係你教出D港女,又推高個樓價,叫我地D港男點?

    兩大傳媒不斷合理化「北上搵女」呢個理由,可能係巿場需要都唔定。畢竟兩性話題係無咩新閒個時係好好既題材。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