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5日星期三

珍惜網誌

這刻你可以看到這網誌,而我又可以寫到這網誌,這是大家的慶幸。

在一些國家,不能夠暢所欲言,說話是一種禁忌,表達是不可以隨便擁有,言論是失蹤,自由是被軟禁。

伊朗近期進行了一波對互聯網進行清洗的資訊監禁,不少在伊朗從事網誌寫作,互聯網有關社群網絡的開發者,都被逮捕。

這是一種對人們自由的封殺。

伊朗認為這些人是和外國勢力有勾結,對他們選舉進行左右選情,因此有必要和諧掉。

其實說實話就是不想有反對派。

一個正常的國家,不可能全部都會同一種意志,同一種心態,總會有人持不同意見,不同理念,要統一專橫是不可能,但是專制國家的領導總是想著這些,以為消音是最好打壓的方法,但並不明白越禁越有反彈後果。

反對派並不一定是會向執政者奪權,而是一種社會監察,社會是需要平衡,偏向某一方都不會是有利人民,但沒有反對派就是不利人民。

專制政權的執政者,請你放下權力欲,真正為你的子民,做個真正的公僕。

伸延閱讀
Iran arrests wave of bloggers, writers and programmers

3 則留言:

  1. 越看發覺活在香港真是有福!

    回覆刪除
  2. 香港的確是一個世間少有的福地,看看競爭力排名榜頭幾位地方,能像香港言論如此自由的有多少個?特別在亞洲地區,香港更顯得難能可貴.

    大家好好努力,去保持我們的言論自由.我認為不單要在必要時去扞衛它,我能做的,就是多寫和多看別人的blog,並且合力營造一個健康的網上討論環境.這也是言論自由的重要部份.

    回覆刪除
  3. 這則新聞倒沒有留意到,奇怪。


    (題外話)

    "As far as I know since she went back to Iran, she has not been politically active in any way that we would understand - but of course, with Iran, everything is political," ...

    讀到這裡,我不禁想起香港的氣氛。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