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2日星期二

當周一嶽說人話時候的悲哀

按我分享

當要不在其位才能說一句「人話」的時候,這個社會的領導階層其實是很陰暗與腐朽不堪。今天周一嶽說這句話,並不是什麼大義之言,只是說出一個正常人理應發表的聲音,但現在我們平民百姓卻像見到甘露般對待周的說法。可見現在社會上的能人之士是幾如此悲劣,只是一位說句像人的說話,便可以成為光輝仁者。

在一個有公義的社會的運作上,並不一定時時要你正義超人上身,但是最基本的人性表現也會有出現。領導人是領導社會與人民,的確是有所期盼,但是我們現在的領導人卻像位位「毒啞」一樣,什麼都不說話,什麼都不表達。

不表達不代表沒有感受?

這是一個什麼的思想?難道味若木雞就是有情有義?

實在不想再說羅范這位無恥和無能之人,但她每每說的話為主子說項,總是難以說服別人。

但更甚的是她的上司,平日在各大報章表達政見,常說有理有據去說服人,但是到了這些涉及他的未來仕途,總是「毒啞」一樣,面部表情呆滯,人肉錄音機似的。

要周一嶽不再做下屆局長的時候,他才能說句真話,這對整個香港政治團隊無疑是一種莫大的諷刺。七一還沒有到,準備上場的官員,每每說些這「所謂敏感議題」總是龜縮一角,但老實這些議題是黑白分明,沒有半點灰色,為了自己的未來卻埋沒有良知,那會是一個好的領導人,好的父母官嗎?

千百個疑問,腦海中盤璇,心中更難免灰暗。

伸延閱讀
周一嶽:李旺陽不似自殺

5 則留言:

  1. 梁振英說過他希望做一個親民的特首, 在面對一件大多數香港人都認為不公義的被自殺事件時, 這個未來特首連一句正常的人話也不敢說, 不願說, 試問如何能夠親民? 梁振英所說的親民, 說穿了其實就是親民建聯, 而非親市民.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身為醫生的周一嶽,說了一句合如其份的話。
    周一嶽不再做下屆局長的時候,他才能說句真話。我看未必!我對香港的醫生還是有信心。
    梁振英的「知所行止」及「穿黑衣」,坊間有兩種解釋。
    一是其刻意回避,這個行為,可以說是有悼念,亦可以否認悼念。(政治智慧高幾班!)
    二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用間接方法來表示內心感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質兄
      套用這種方法的話,利用這種手法去表達,既否認也可以認同悼念,這不是一種兩頭蛇嗎?當然你永遠不會知道,如果說這是一種政治智慧,恕難認同,因為這是正在抽水,甚至是可恥,其實是政治低裝,因為係人都會看得出,我們這種平民都知可以是這樣彈弓手,怎可以說是智慧高幾班呢?

      如果套用這所說的推論,周不是因為不做局長仍說話是因為以醫生的信心,那我們也可以套進梁以一個見慣中國改革三十年的基本法草委,也應該可以說出一種人話。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其實我原意的文章開頭第一句是這樣寫的,但當我想到這是一種黑白分明的對與錯,要用這句話來套進現今的政客上,這是可悲的。原來我們的領袖是這樣面對人民和群眾,是需要以一種虛假來面對主子。

      這不覺得難受嗎?

      刪除
    2. 我對醫生的信心跟普通人沒兩樣,周的下手也是醫生,你問他六四,他說手機收不清楚。仲有一個眼科醫生遲哋會做副司長,你以為佢會講人話咩?果個幫葉劉抬橋嘅醫生,人哋話佢霸佔官地又喺乜都唔知唔認。

      刪除
  3. 那個在生時經常顛倒黑白逢迎權貴的鄔遺容亦是醫生.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