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7日星期二

膠粒教你示範何謂德教及國民教育

按我分享

這是意想不到的事情,也是一次港人對本土關懷最有力的一次見証。

如果不是網上和臉書瘋傳有關膠粒滿港海的事件,相信政府是會 事情不了了之。

膠粒只是一顆小小的東西,但卻影響巨大,這是一次人為污染,十號風球使大量膠粒傾倒到香港海面,這是一次近期本港生態的災難。有人生怕魚可能會吃了膠粒而使動物被污染甚至死亡,而且亦有可能引發人類吃了含有毒素的魚。

現階段魚還未見肚內有膠粒,可能是所發現的魚都是小魚,牠們吃了會吐,但是大型魚類便可能不會吐出來而攝入體內,這便是不能掉以輕心。

的確打撈是很困難,但不等於不做,當局應該有能力的範圍便要做下去而不是應該會淡化和分散膠粒面積而不做有關事情。當局可以立時進很補救,所要的費用才向有關公司索償和追討。但現行是盡快把可能清理得到的膠粒清除。

這次市民自發性的行動,這是多得了互聯網的發佈功能,早兩日在臉書上看見有關報導已心知不妙,而且為何政府沒有得知有關事情。市民自行到沙灘執膠粒,這個舉動絕對是一次德育教育示範。

因為這種行為才是真真正正愛你的國土,愛你的地方,而不是每天站在操場上唱國歌便是一種愛國表現。

清理膠粒的實際行動遠比教科書教化來得更俱意義,老實說這是真正感到港人對香港的真正關懷,走上行抗議你或說這只是說不做,沒有意義和實際作用,這次卻不是罷,要你烈日當空執搶膠粒還不是由工會驅車有免費餐吃那種,大家自掏工具,沒有半點回報,為的是期望自己身處的地方有個安樂窩。

但我們的高官卻異常窩囊廢,遲了通報,眼見有媒體跟進以及再不能不理才出手,跨部門的所謂合作又再次發揮了各自為政的模式。

如果你是一位心戰室幕僚,這次是一次最佳的示範來表現領導者的氣魄。可是梁振英在此時放假(還是要回京解畫?)。波叔違規樓已是炸彈卻沒有坐陣,現在膠粒卻由林鄭主持。以這兩次危機事件,梁應該是好好利用作反擊不喜歡他的人,以能夠顯示自己的確是一位有能力的領袖,而不是走到巴士站和街坊說兩蚊平巴士,又是抄溫總問豬肉價格之類的肉麻假關心。

起初做跨部門,我以為會是梁出手,因為這次是較為簡單的工作,相對政治任務,但他卻沒有做,真的較為失望。連這也不做,那你真的會做什麼?

對比起香港市民,其迅速的反應則更為積極和有能力得多,先是得知有情發生便很快一起響應協助,然後在臉書上便提供了各種資訊如何解決膠粒污染,三是小貼士教你如何將膠粒清除。

你說是細眉細眼,很易做,但是現在政府連這些都沒有能力去理。真的很失望。

這次一些政黨當然會走去抽水,如有參選人一同走去執膠,你可以說是為了選舉而曝光扮野,但是他們真的走去執,總好過沒有做,這種抽水也是抽得應,和抽得有用。總好過連執膠粒也懶去理。

這次市民示範了一次何謂德育及國民教育科的真正體驗。

2 則留言:

  1. 之前識得講「民生無小事」,而家有事走去遊埠。抵我一直咁撐佢嘅

    回覆刪除
  2. Good article. Thanks for sharing.

    Indeed we need an honest CE who leads his team with integrity. Don't fool the public around by shedding responsibilities and telling lies. CY Leung and his team members such as Chan Mow Po should be ashamed of themselves.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