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2日星期一

跪玻璃的日子不遠

在自己寫過的文章,的確不少都是以反對中共政權,對香港有著一種不能而言的深厚感情,雖然身邊不少人都有移民,拿著外國護照,即使自己曾在外地唸書,原可以拿外國護照,但最終還是回港,首份工作更是從事新聞行業,雖然入行不久便轉工為將副業工種,但都眼見本港社會不斷地變化,社會的公義和法理不斷倒退,即使有人說倒不如移民,但自己還會說,如果說口口聲聲愛自己生於斯的地方,為什麼要走,不是那些破壞社會公義道德的人走嗎?所以一直都沒有這個想法,直至昨天見到天水圍的情況,我或者改變主義,有家室有兒女的話,的確可以想想移民。

但自己還是留在這個地方。

梁先生昨日所說歪理,要教局長交報告,以及外面那些蒙口罩的一群人士,以及那個小朋友的說話,真的感到很可佈,還有點想作嘔。

要求別人道歉?報案都要道歉?真的是什麼的道理來?這種白色恐佈就是阻止你不要挺身而出。

林老師說了對不起,已說明事實,還知道整個事件的發展過程,還要如昔日批鬥般一樣,現在要人交報告?那梁先生每次說謊話,然後自完其說沒有,那這種歪理又是否有沒有向我們廣大的市民說一句話?我們還是容忍你做這個職位至今。
更甚是事件不是對於關愛的問題上才是應該要注意,警方沒有合適地對保護法輪功更是要討論,現在反而放於老師身上?是非黑白倒轉過來?

口罩朋友更是一種荒誕現象,你說那些V煞面罩帶上,我也會有點明白,因為生怕他們的行為有機會被警方控告,但是作為一個支持政府朋友們,「聲稱」是正大光明的行為,理直氣壯,你為什麼還會帶上口罩?支持政府都要帶上口罩是那麼詭異。問心,這批口罩人士來歷是什麼?大家都心知肚明。


小朋友說句粗口其實沒有什麼大問題,當是細路仔唔識世界,貪口爽,因為倘若他當時的心理行為是極為氣憤的話,問題是他如何在說是非黑白要分清楚,個人並不要讓這位小朋友需要什麼譴責。反而我們真正要讓這小朋友知道這個社會正在發生什麼事情,以及他所做的行為前因後果才是治本方式。一邊說很無辜但另一邊如暴民行為,這種反常行為才是我們值得擔心。的確我們是有責任教導這小朋友,因為這是香港的未來。

身邊的朋友和親人,都曾經面對過文革、土改等,知道什麼叫做跪玻璃,知道什麼叫做去勞改,被批鬥。但他們最後有幸來到香港避難,得以安定生活,下半生還是口安穩的日子過。

但昨天不論是官們與一些支持官們人士的撐腰者,其嘴臉是何等讓人感到失望,我們這社會何時走到黑社會助政府威信的地步?這些情景以為只會是在大陸見到的維穩活動才會出現,今天原來已經在港誕生。所謂的溫水煮蛙,其實根本已不是溫水,實際上已淥熟了你而自己不自知,早已死去,靈魂還在而已。

林老師事件其實已經反映出一種批鬥行為,所以不要以為跪玻璃的日子不會有生之年再出現你的眼前,只是跪的模式不同,但跪的痛苦卻可以更甚,因為跪的是在你心靈之中,是不能磨滅。

伸延閱讀
What the fxxx.李源潮.「媒」老闆遇襲
誠信問題已非要害 梁氏涉黑實可雙規
如何毀滅一隊警察
習在港發動文革式批鬥
梁振英反擊言論 徒火上添油撕裂社會

1 則留言:

  1. So I've already decided to participate in occupy central to repay my debt and then 'exodus'.

    But I still wish miracle will come before Jesus.

    Practising unqualified accountant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