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梁粉又稱涼粉是沒有說錯

菲律賓人質事件至今有兩年多,菲國政府對港人的態度是如此無禮與冷酷,相信至今仍然有很多港人都感到氣憤難平,半點道歉與賠償都沒有。港府由曾蔭權到現在的梁振英對事件聲稱一直有跟進,但這些年來進展半點都沒有。

但當你要說菲國是如此不濟與無禮和無賴的時候,但原來還有一更涼薄。

殉職領隊謝廷駿的兄長昨日在梁振英落區時表達對事件的失望,期望政府要認真處理以及真正作出回應時,居然有其梁粉說「同菲律賓開戰囉」、「要追就追菲律賓政府,追港府做乜」。

這是什麼的說話?做人會如此涼薄?

老實說這真的不是什麼挺梁還是倒梁行為,菲國之事早在曾蔭權時代已經有,當時港人一早要港府有堅實行動以嚴格對待菲國以加施壓力,但當局沒有做,直到現在梁班子,港府仍然是毫無動靜,港人並不一定是倒梁,而是對港府的行為失望。

但梁粉卻以為是衝著他們的偶像來,卻說出這句涼薄話,這根本是沒有人心可言,做人將心比己,自己親人遇到這種事,已傷心不已但卻換來冷嘲熱諷,實在難以平伏。

港府這些年做過什麼?梁還好說港府跟菲國有二十三次會面,真的是火都來,那二十三次跟進還沒有一個結果?那還在做什麼?梁每次總是說會做,但每次都只說不做,上年已經在傳媒面前會做,但一年後還停留沒有進展。那開多一百次會都沒有用。

在台灣漁船事件時發生兩日,朋友在其面書上說民主社會都沒有辦法,不要期望人家會做什麼,但看看今天的事情如何?台灣真的做到了。香港政府(兩任政府)都是零分。

當年彭定原成功救到人質,今天我們所說的當家作主卻不行?如果要說不要比人看低,請拿點能力出來,讓人知道你是有能力的領導者,並不是光說不做的腹語木偶。

梁粉=涼薄之粉!!

【特首落區】梁粉叫自行與菲開戰 謝志堅:極不尊重

11 則留言:

  1. 條友呢鑊野佢唔做到D野(或者叫到阿爺幫佢做到D野),好難怪會丟人現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認為這事應該曾蔭權時代理應解決好了,但一直拖到現在,而作為領導人,不可因為上手不做自己當無事發生,否則是只是一個打份牛工的員工而不是真正的領導者。上年他斬釘說明會搞掂,到現在仍然空子,實在讓人感到失望。

      刪除
  2. 國際政治比想像中複習,香港政府在這事只有被動地維持菲律賓的黑色外遊警示。
    由2010年8月23日至今,菲律賓政府一日不道歉,黑色外遊警示維持不變。
    (新世紀的國際政治秩序 - 余嘉明博士主講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com/2010/12/lecture-11.html


    鹿兄可批評某些人的不當言論,但用「梁粉=涼薄之粉!」是一竹篙打一船人,會引起不必要的爭論。 最近的林老師事件是感性蓋過理性。但在觀看網誌中發現兩個值得看的如下:
    1-山中雜記(邏輯分析) http://montwithin.wordpress.com/
    2-標少札記(法律依據) http://billsiu.blogspot.hk/
    他們中肯,以事論事,不偏重於任何一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質兄
      看完標少那篇有關陳雲白宮文,只見是抽枰一些所謂的point,其實都有點梗硬,然後加上一些嘲諷,老實說,真的不見有何不偏重一方。
      其實現在大家根本是沒有什麼偏重了,即使你所說的文章。
      如果自認真的是很中立,老實說,是挺為離地的。

      或者認該說當日進入會場的梁粉一二三?當中不包括你?(講笑而已,因為我真的相信你是真正的正人君子。這是我多年來跟你在網誌的品質兄,是好人一名,只是大家對立場有不同。)你還會來我這兒寫兩句,更是應有的君子態度,佩服之極。

      刪除
    2. 至於如何複雜,那就很明白現在香港是一個怎樣的社會?當年港英可以,但今天不可以,也應該理解為何。台灣可以香港不可以。
      如果一句政治複雜來解脫是說不過去,強調並不只是說梁的不足,而是兩屆政府一直都不足。所以為何我會說明這次不只是只梁的不是,而是港府一直都做得很不足夠,是對港人日後在海外的人身安全,是有不穩定的因素。

      刪除
    3. 我看標少的文章注要是它的法律觀點及案例分析,他言之有物。
      為什麼覺得他中肯,因為他不是一面倒,也有批評特首。

      刪除
    4. 品質兄
      謝謝指引,我會細心閱讀。

      刪除
    5. 我同意「對港人日後在海外的人身安全,是有不穩定的因素。」但不一定是中國因素,很大可能是美國反恐的對家因素。
      我常試解釋當年港英可以,但今天不可以,也應該理解為何。台灣可以香港不可以。
      英國是美國的盟友,所以港英可以(在斯諾登事件中,英國和歐盟是不一樣的)。台灣和菲律賓都是美國的盟友,所以台灣可以。
      而台灣、菲律賓、南韓和日本都是美國重反亞洲的棋子,目的是圍堵中國。
      如要深入了解,就要再上「新力量網絡」與香港教育學院合辦的「通識及公共事務課程」。

      刪除
    6. 孔誥峰在其大學收到投訴有關他支持林思慧的言論。可見這次問題有關當局真的很擔心事件成為國際事件。相信有人是挺怕事件成為國際醜聞。

      刪除
    7. 原來政治是大過了人的價值觀,那作為中國人(中共境內),其實是挺慘。每次海外中國華人遇險,其實都是被消音,這並不是第一次。就是中國人總要忍氣吞聲。因為中共是不會保護子民的人生安全。這才是不穩定因素。常說是強國的中國夢,但沒有真正地實踐。如果因為圍堵,附庸國都怕,那怎出來說要爭領土主權?

      刪除
    8. 內部交告就合理同因為民眾關心,外部交報告就有難言之忍?即使人民都關心外交之事。
      其實又是否很合理?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