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0日星期五

由上京述職到王維基反擊看689黑過墨斗一星期

今日本港商界最多新聞的一日,早上除了電盈收購CSL外,便是到下午王維基正式表示明年七月前推出流動電視服務。這兩宗新聞都外看是一宗單單的經濟新聞,其實深層留意,還有政治演示。稍後再詳細

689這個星期可謂黑過墨斗,先是到京述職。未述職前,其實中央已經對他作出口頭警告,因為說明這次述職會有規範化,意即京官係會問一系列問題,而不是以往特首隱惡善揚扮天下太平。以往京官對兩任前特首即使不喜歡,也不會如此批判,因為都知有不好但總叫做過渡到,但是自從梁先生上任以來,沒有一日是正常,政府核心根本是不能運作,其最大功績是不齗對異見批鬥同推出愛字頭上位,其他一切欠奉,所以述職直頭是指明有何錯處,一如小學雞比老師改卷。及後再由三位官員要突然上京「述職」,就更見詭異,平時特首都是單拖上馬,但這次三位司局長上京面聖,即係中央要見親口說話的人而不是掩飾言詞的語言偽術。

這一切都貼身地對梁先生作出嚴正警示,亦更加肯定中央對這特首基本上是沒有期望,寧繞過其他人看香港局勢。

當以為回港可以抖下,點知今日仲大鑊。

先是今早電盈買回CSL母體,下午再有王維基表示會明年推出流動電視服務。這些看似不關什麼事,其實是對梁先生管治的手法作出最大的反擊。

明年3G牌照從新分配頻譜,即使現行電訊商已說明不同意,以及技術上也說明會影響服務質素,但是政府依然強硬進行。這一著最明顯不過是政府是為了對中移動作出政策傾斜,為中資機構開門。

但是今日CSL重回母體,電盈是將自身的佔有率擴大,以企圖讓對手擠壓,即使有頻譜也未必取到一定的客戶數量。此外亦可以加大自身的LTE以及3G的服務資源,即使重新分配頻譜亦可以保持到電盈實力。意即梁想為中資政策傾斜也並不是可以一朝(一招)到位。

而王維基的絕地反擊更是另一場好戲。當政府常說「一籃子」(一男子)因素拒絕發牌時,他的確真是以香港精神來回應政府,找到另一個藍海,向中移動收購旗下的CMMB本港流動電視牌照,這很明顯是對政府打了一巴掌。CMMB是香港的流動電視服務牌照,但是推出以來基本上無人知亦無人理,因為市場沒有人去發展,但事實上在其他國家已經挺流行,如韓國的DMB服務,用家在移動裝置上收看電視服務,並以數碼廣播形式進行,而最好是不會影響現行流動通訊服務的質素,所以這是減少資源壓力問題。

而香港電視購入中移動的旗下CMMB服務,以億多元作價,更是抵玩。更深層的意義是中資背景公司都可以賣比王維基,証明王維基並不是中方眼中的不合意人,另一方面上面的方向亦顯示不同派有不同的觀點,所以梁並不能一面倒地有話語權於香港管治上。所以以往建制派在不發牌時,空群而出大鬧王維基,如今人家可以在中資機構手上買起旗下公司,這些舉動,那些建制派以及梁先生,真的是一種被人大巴大巴聲落去一樣,面目無光。

上京已給阿公鬧到九彩,顯示治港無方,回港又比人落面,更看到治港技巧的絕劣。

這星期他黑過墨斗,但卻是自已羅黎,呢樣係抵佢既。

電視風雲 王維基出招!明年7月推流動電視

中國移動香港推出流動電視 UTV 支援 Android App

1 則留言:

  1. 自上一次留言後支持引用特權法,自己能力可以做的已經做了(包括寫Blog,在facebook支持港視員工,電郵給特首辦,立法會的議員等。)。
    最後只有用真金白銀買港視股票,看來魔童沒有令人失望。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