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星期五

由西環契仔化身香港契弟

謝偉俊常被冠以「西環契仔」稱號,這個稱號其實是挺有意思,因為站在不同人的立場上,感觀都有不同。如果你是建制派,被冠以西環契仔這個稱號時,真的是光宗耀祖,家山有福,飛黃騰達。但在泛民或者不以此為同路的眼光,真的是會認為貶義之名。

記得很多年前謝偉俊有訪問,說他自己參選特首,搞到中央好唔鍾意云云,講到他很反叛,很有癲覆國家概念咁。真係好有guts架。但過左多年後的今天,已經入幕西環,成為西環契仔。

他早前在特權法還未投票時,他理直無壯,浩無長存般,對著記者傳媒,講到不論建制、泛民,保皇定反對派,都可以一同坐同一條船。這種英雄氣慨,兒女情長說話,真呃到唔少人,認為建制中人也有公義之人。不過相信他的人當然又會被他中招啦,最後投了棄權票,也是最仆街的投票意識。

寧願我可以見到一個真小人,也不願見到這種偽君子。對外說大談公義,內裡卻賣友求榮,這種人格,實不要得,其實是挺感到白姐可憐,有著這種老公。

在商台時謝更說香港員工要多謝他,因為他都支持港視員工這麼久?嘩,你就真是這麼狗,這種狗話都可以說得出。意即見到一個BB,喊著想吃奶為生存,你最多只是在旁打打氣便覺得自己義氣慨天,但最終你卻走埋去整死左個BB,還要對BB說多謝他,因為在旁打氣這麼久。這種思維是可怖更可惡和可憎。

大公報一篇文章說明西環會插手香港事務,這種訊息,謝偉俊當然收到才會做事,這就是何解他號稱契仔名號,阿公吹雞,為了效忠主子當然一夫當關,理你我有幾無恥,因為廉恥在他的眼中值多少呢?

早前梁說明發牌一事是香港內部事情,不關中央事,但是大公報這文就意圖不過,是擺明要插手香港事務而且毫不忌諱。一國兩制還存在嗎?鄧老當年理念還存在嗎?更甚是可以明目張膽地,還振振有詞說這行徑是無錯才是更讓人心寒。

那要信梁還是聽阿公說話呢?是要讓港人思覺失調嗎?

回歸起初,董建華時代到曾蔭權年代,中央出手也不會浮上面,但梁今天上場,真真正正擺明車馬說西環治港,阿公年代,五十年不變只需要在一年多便可以改變。老實說梁真的是很到位,站在阿公眼中,他真的是做到政績,將整個香港政權由中環轉到西環。西環寫appraisal,梁真的是拿滿分。

那謝偉俊又如何,可否拿高分數呢?以謝的稱號,話明是「契仔」即是沒有血緣關係,有利用價值便是契仔,他自身運氣好的,可以過到世,但人有三衰六旺,一下有什麼對上線阿頭轉人,又或者阿公方針轉風向,這些西環契仔便會打成為西環契弟。

不過西環契弟暫時他還不會做得成,但是香港契弟他已經做到,恭喜你謝偉俊。

伸延閱讀
中聯辦出手捍衛行政主導體制天經地義 奇文共賞

【電視風雲】謝偉俊臨門轉軚:港視應該多謝我

1 則留言:

  1. 剛巧,今朝聽收音機,有個聽眾說,謝偉俊是西環契仔,即代表有多契哥,佢便是契弟囉!
    有D邏輯,又合你的標題。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