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7日星期四

梁美芬與謝偉俊的無「恥」創意思維

老實說,我強烈建議無線找梁美芬做編劇或者創作總監,因為她的思維邏輯是很另類,絕對可以讓其他員工有腦衝擊,發揮創意思維。總好過次次都是BBQ結尾這麼老土。

你不相信?那聽聽她今天在反對運用特權條例時的理據,她的想法顯然是和大家正常人的想法是大不同,真的要珍惜她的獨特思維。

她說在立會工作多年,曾經有很多經驗,特別是在特權條例上工作。她說特權條例很多時都找不到答案,最終浪費資源,所以決定投反對票。

如果特權條例做不到,就反棄不做,如果做人做到咁,咁就真係好失敗。樣樣事永遠是未知數,就打定輸數,如此議員的理念去做事,怎會做到一個好議員?更荒誕是浪費資源,要司法覆核一樣是會浪費資源,一樣要用納稅人的錢,她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另一方面她又將條例目的轉移視線,條例是找出真相為何香港電視得不到牌照,不是要求發牌,這是兩碼子事,但梁議員卻說有市民會以為這次條例可以發牌,這是轉移視線使大家認為是偏幫香港電視,香港電視有員工都說過,「只要有道理,我地輸得起」,現在就是找一個機會提供一個道理來,現在卻她說出歪理。

一方面又說政府做得不足,但另一方面卻自己不做好一個議員應有的責任去監管政府,反而推搪去說法庭解決。如果以她這樣的思想,個人認為梁美芬多年過往表現都很不稱職,那她應該不要出糧給她罷。

另一位議員謝偉俊就更有邏輯推理的創意思想。他說政府明顯犯錯,所以不要再查,因此就投棄權票。又是一種什麼的想法呢?如果犯錯,就是要透過這條方法去指明錯在那兒,但你沒有好好把守工作卻走去放棄,更加無恥到極點是早前在開記者會上說支持,這種做秀的賤格下流無恥劣質品格行為,還可以做到立會議員,這的確是港人的孽,為什麼會選到個這種人。

這兩日看見建制派議員的思考邏輯的有趣程度,比起現在的超級無敵獎門人更有趣和更有喜劇效果,當中前後論據茅盾,思考混亂,此劇實在比周星馳更加無厘頭。

梁議員和謝議員分別代表九龍西和九龍東選區,選民今天會記著你們的行為,不過同時間亦好肯定,你們再次選時,你們亦會順利當選,因為選民不是失憶就是裝睡,並且蛇齋餅粽支持,兩位無恥議員仍然可以安穩就坐。

兩位議員並不是有無限創意,而是他們都是有無恥的創意。

這就是香港。

1 則留言:

  1. 鹿米館兄:
    一開始發了電郵給行政長官辦公室(2013年10月22日),但一星期後回應意見轉交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參閱。
    當初對一些功能組別的專業人士有些期望,發了電郵給認識的說明利害。之後寫了兩篇網誌及把內容電郵給所有立法局議員兩次。
    最終都不能用特權法來找出真相!
    現在要思考決策過程有沒有違憲。不能讓香港創意產業及娛樂事業的中興夢碎!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