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星期二

謝謝689的思歪梁粉

很喜歡一些支持梁先生的粉絲所謂的理據,內容其實是挺有意思,因為當你看完後,就是讓你反思。

先講近日話林煥光不應該在公眾場合說三道四,這是因為行會的保密制度,又說是應該尊重主子云云。
首先是要說行會的所謂保密制度,如果真的是有保密制度,否則就不會每日都有吹風,建制派議員見完政府遊說,又爆一兩單野出來說項,這不是要說明保密嗎?何解又會有人出來擋駕呢?還有梁在生所說的保密更加是一種諷刺,當年他做權霸的行會召集人時,同樣都有發表行會內容,還要被權霸意指說不要再說三道四,原來當年你可以爆行會密事,但今天你又不能比現家這位召集人爆密事?這又說得過去嗎?
再者行會所說的保密制度是說明不會說行會人員當時發表的意見,因為這是避免影響每人的發表自由意向,其實說得白就是怕揪後腿,但這並不代表行會的結果不能夠公開和交代。如果每事都保密,那是黑箱作業,這還是溫總當年說政府要在陽光下進行嗎?
再者人民是有知情權知道自己所獲取的權利的內容,凡事都保密,其實和一個獨裁政權是沒有分別。
更想說一句,林煥光並不是政府棄將,其實是老董其中愛將,那些盲撐者,請看看來頭罷。
更衰格的是又摷人家婚姻問題作話柄,邊有咁無賴架?如果婚姻不好就不能成事?那香港有很多人都不能成事,工作都沒有了。
指出不尊重主子就更加不成理由,原來林煥光的主子是梁先生,很有家奴描述,倘若社會仍然以這種思維去想和做事,這個社會真的是沒有希望。一點尊嚴都沒有。

至於說王維基拉攏泛民更是天真瀾漫,為求要打到人家路絕境還可以說虛話,一個政協可以同泛民有密切關係?可能還沒有留意現在的富豪社交,王亦有上國情班,這即是同樣是有編收的,並不是想像中的反社會份子。只是他並不一定是梁的派系而已。

有時候一些人真的是無思考還是扮無思考,根本就是裝睡。無線以往成功就是因為願意提出創意,但不成功就是不願有創意,創意被殺死是因為公司的制度方針,只著重眼前盈利而不去想發展,因為發展有多少都是可以有錢賺,那為何還要去發展呢?這並不是香港沒有創作人,只是沒有創作的空間,請那些人看看香港電視曾經在youtube所播過的節目才說話,因為口行行說出來,是挺醜的,更代表是無料扮四條。

近日在朋友間中亦有一些盲撐689,其家財萬貫,緊貼國家關係,說社會為何如此重視發牌問題,當然他心中有個底,以他的背景當然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為何阿公吹雞,即是效忠為主子。主子一出聲,即使歪理盡現,仍然可以面不改容地說話,先會轉移視線說其他議題更重要,何解只關注電視。又說不看電視所以不了解云云。

現在發牌制度的問題已經是關乎到社會制度的核心架構,包括約制的曲解和誤導社會,程序上的不合理行為,這些以往香港一直的堅守卻一下子打散。

廣管局和今天顧問公司其實都很清來有人(政府)正在向公眾講大話。由當時政府說說是聽顧問報告再作決定到今天又說這只是其中一個因素,這麼多因素又從不向人解釋,這種左閃右避只懂堅決不說的無賴兼無恥行為,實在有違一個政府的態度。

正如朋友說今天的社會無恥就是無敵,只要你一直無恥否認向公眾,就可以化身成為一種真理般看待。是不是乎荒謬,是呀,就是在香港出現。

但的確很感謝這些思歪朋友,沒有你們,思考都沒有這麼清晰,因為你們總讓人常常去反思,才有更清來的思考,不致於變盲毛,扮一個裝睡的人。謝謝。

2 則留言:

  1. 鹿米館兄,
    完全同意,「現在發牌制度的問題已經是關乎到社會制度的核心架構,包括約制的曲解和誤導社會,程序上的不合理行為,這些以往香港一直的堅守卻一下子打散。」
    但王維基用司法覆核就中計了。如李國能所說法院不是解決政治、經濟及社會問題的地方,政治問題應該在政治舞台解決。
    本來應該在立法會中用特權法,但不成功。
    現在只有一條路,就是在單一意議題下發起大遊行(要五十萬人)才有轉機。
    現已發展成社會價值的問題,不是發牌制度的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品質兄,
      現在透過司法覆核是沒有辦法中辦法,所以香港電視都以最後的一著作打算。
      正如所說這是政治事件, 政府做法就是以一種無賴方法做拖字訣去面對群眾,因為再看大局的話,就知現在政府寧左也不會右,因為走左不會死,但走右卻可能中招,因為上頭奉行左走。
      老實講以現今政府的手法,其實以五十萬人都可以看成為五千人都得。這個政府已經不是為民的政府了。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