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9日星期五

桃花源記

桃花源吃晚飯,應該是四年前,那時還是在舊店,地方細小,是朋友介紹的,那次感覺並不佳,因為吃完後味精感覺很強,比想像中差,所以再沒有幫襯這館子了。

早上星期跟家人吃晚飯,想找個地方較舒適的,原想到水月,但時間不合適,朋友又推介說到桃花源,四年後的今日,這店已經挺聞名了,再不是隱世食店,而且還搬到新店,在文咸東街。見很久沒有試過,那就再試試,可能只是上次的錯覺。

我早訂了蟹鉗和荔芋香酥鴨。

新店是走高檔路線,再不是以小店形式經營,不過高檔並不是以豪華金碧裝修,而是以較一種優雅設計為主。坐位舒適,因為椅子能夠包著腰間,感覺很好。

這晚要了這兒的一些較著名的菜式,包括鹵水豆腐、冰鎮鵝肉卷、冬瓜蟹鉗、蛋白蟹鉗、香酥鴨、蛋白蟹肉炒飯、沙嗲牛肉腸粉。

這次我給好的分數。

特別兩款小吃。示鎮鵝肉卷味道清新,鵝肉惹味,腐皮包著內有一些素菜,使肉和菜的混合而不覺單調,這種卷包技巧應該是在於如何製作鵝肉的味道,醃製鵝肉的技巧是不錯。而鹵水豆腐是嫩滑入味,豆腐的嫩滑的感覺是「Sur一聲」入喉處,但仍然有濃厚的鹵水味道。平日的潮州鹵水豆腐很多時都是實厚質感重,但這次則是輕滑,「很斯文」,是另一種風味和感覺。

冬瓜蟹鉗和蛋白蟹鉗是賣點,因為蟹肉足料,蛋白有蟹肉汁的混和,這種鮮味在蛋上是很讓人唾唌的。不過美中不足是不夠熱,只屬暖身,這樣對於中國人的熱吃來說,是扣了分數。

至於香酥鴨則無可否認是值得推介,因為鴨肉的幼嫩和芋香濃郁,兩者配合在一起是上乘之選,入口融化則是難以形容,因為很多時的鴨都較實和粗,所以做得不易。但這次卻真正做到香酥鴨應有的條件,惹香、肉嫩、外脆而入口融化。

蛋白蟹肉炒飯則成功做到乾身的炒飯和香口的蟹肉,油份恰到好處,適中上宜。

而沙嗲牛肉腸粉則汁香肉碎配腸粉是很易入口,不過賣相用一個普通盤則較為有失整體菜色的賣相。

而後來喝的杏仁茶以甜品作結,其香滑和杏仁味濃,都是值得一試。

這次把上一次的桃花源的感觀推倒,因為這次的確滿意。中餐的煮食的難度是除了食材本身的先天性優勢要有外,更重要是廚師如何使用複雜的煮食技巧,中國人多種的煮吃模式,利用火之力量做出不同形式菜餚,當中需要創意、認真、耐力以及不斷嘗試,才成功做到一道好菜色,是不易為,實在佩服。

1 則留言:

  1. 我第一次去已經係現址,因為近公司,間中都會去吓,上兩星期又去食晚飯,三款蟹拑中我和家人都最鍾意蛋白 ^_^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