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老周電視台只會在電影裡出現

電影《精裝追女仔2》是香港八十年代電影,故事很胡鬧,內容咸咸濕濕,但卻很賣座,因為故事真的是說明到社會的暗陰面並以喜劇形式演繹,是港式喜劇的精髓之一。

戲中描述發達台台長西門慶要打到對手老周電視台一文不值,要取得100%收視,但故事最後卻反過來老周電視台勝了這場收視戰。因為故事說劉備(劉德華)追程寶珠(李美鳳)的一幕追女仔以現場直播作賣點,使老周電視台反敗為勝。

戲中演員除了他們兩位外,還有陳百祥和曾志偉。

戲中交通燈(陳百祥)因為被發達台棄用,最後轉到老周電視台幫老周打低對手,但現實中陳百祥說倘若台慶收視兩點就跪到由將軍奧回家,並沒有嘗試以鋤強扶弱為一個不公平的發牌制度說一句話,還會落井下石。

戲中老周電視台很吝嗇孤寒,小台慳錢,所以戲中吳準少(曾志偉)月薪常被擠壓。但現實上曾志偉雖是演藝人協會會長,但並不見得有助藝人取得合理薪酬待遇,擔任導演拍無線賀歲劇,演員只有一封無言感激,卻少有說一句話。在發牌一事上,卻反指王維基營運不加思索,是因為王維基給予一個合理待遇予幕前與幕後人員這是不該?還是曾志偉在角色上的衝突。演藝人協會理應是維護演藝人員的利益但在無線多年來以大台卻壓低市價薪酬對待員工,只因為是一台獨大而演員被擠壓,反而還未正式開台在無線眼中的小型電視台規模的香港電視卻有合理回報。

社會是如此諷刺。

戲中劉備(劉德華)是見錢開眼以及背叛老周電視台的偽君子,但真實地他卻在一次政總集會上,以錄影片段支持香港電視員工為他們打氣。

電影和現實是可以有很大的反差。

現實中歸現實,香港是不會有老周電視台和戲中的如此劇情出現,更甚是發達台會一直都這麼發達而不會倒轉過來。而更現實是給陳百祥說中,是不可能的任務會出現。雖則他的誇下海口是很無知和無品,但他卻說出真實社會現況。

社會沒有公平制度,是難以去取得合理的回報。而周遭的人更會有人認為發牌沒有什麼大不了,理應去看更重要的事。而這些人更失焦地沒有看到香港正正原有最大的資產卻因為一男子以及相關的政權而一下子失去和倒退。

政府會一直跛腳下營運,領導人會一直厚顏地繼續做自我感覺良好的領導者,自以為是,無恥就是最無敵的方式管治香港,有這樣的領袖,實在你要輸得心服口服,因為怎下流也敵不過更下流。

伸延閱讀
阿叻:收視兩點我就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