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從上山姐看世代的鴻溝

香港今日寒冬之冷相信是眾多香港人都未必經歷過,這種凍並不是能夠和外國歐美國家、北方地區相比,因為人家俱有供暖系統,但香港卻沒有,而且香港近海,濕度高的時候,感官上會是更為寒冷。

每逢一說到有極寒天氣,便會有人走上大帽山看結霜奇景,而今日同樣地亦有大量人士上山,但後來情況數重,最後警方封山不准人上山,有位上山姐跟警方理論而被蘋果日報記者拍下,當然這樣一舉動,自然在網上火紅一整天,不論是你的臉書被洗版、討論區有講,連你Whatsapp都瘋傳。內容當然是主要話這位上山阿姐如此低智行為,老實說這些人士,其實可以稱之為「港豬」(當中可以是不分左中右的)

但是留意到會有不少人說出一些話,再看看他們的心態,以下是我其中一個朋友的留言。
「蘋果報導緊佢啲忠實讀者知行合一啫,你識條鐵咩?」

你覺唔覺得好弱智都同無知?沒有錯,他是一位籃絲。

如果一份報紙討好讀者的Target market的話,會唔會咁做呢?而且留意今日的新聞,報導得最詳盡有關救援人員對市民的協助是蘋果日報,平時的所謂的「毒果」立場如此反對政府,會給張好牌政府嗎?事實上報紙都是向社會提供真實資訊而已,一些人的確是諗上腦。

而身邊的保守(俗稱藍絲)朋友有意無意都突意發這段片,其中眼光無非都是意思指就是這些人每每說自由大晒就出現這種無理現象,這樣便可以支持他們的思想,要控制、要管治,過份自由的禍害之類的概念。

一見警察做一件其實很正常的事情,便會走出來大呼支持叫好,但到七警上court的新聞一條都沒有share,這叫做持平嗎?

還有另外兩件事可值得討論。

由於天氣凍這兩日多留在家中,今天晚上無線播肥媽的音樂節目,除了唱歌外還有她的做人道理,其中一樣是說她們一輩是old school,所以很念舊,並認為後一輩應該要學習,我同意念舊是好事,但並不同意是這些事情一定是肥媽這一輩的所謂old school專利。然後她又說叫人不要時常埋怨,要正面,香港勤力是有回報的。又是一種上一輩看不起下一代的心態。

昨日港台近期一個頗受注目的節目叫《香港乜乜乜》,請來莊偉忠做嘉賓,他其中一句是值得一些年長者去思考,一田百貨行政總裁莊偉忠則直斥批評者「大蝦細,畀屎餵」,認為他們應對年輕人「寬容啲」。

很多時年長的一輩看後生不順眼,其實一直都有,即使打仗一代的公公婆婆,也會說在香港出生的五六十我後都未吃過樹皮不肯捱一樣,就是華人種種傳統對下一輩沒有開放與嚴人寬己的心態看別人,才有今天的兩代鴻溝。

老實說並不覺得後生的一輩沒有念舊或者沒有同情之心,甚至他們很為社會和有心人,近日蘋果日報果籽講兩個年輕人以社企形式助拾荒長者便是一個例子。誰說年輕人自私心態?不理社會?他們就是很貼地,真心為社會才是。

一個上山姐的事件其實很容易看到你身邊平時朋友的心態,就知道他們的價值觀是如何。

拾易紙長 The Second Box 兩個大學生以自己的方式燃燒青春,冇人做,佢哋做,梗要撐!#易零壹綠.更多 #專題籽:http://bit.ly/ASFeatureStories

Posted by 果籽 on Saturday, January 23, 2016

伸延閱讀
上一輩鬧「廢青」 一田CEO:大蝦細畀屎餵
我係廢青?
【超強寒潮】大學生自發避寒中心送暖派物資派粥 粥店職員掏腰包支持

4 則留言:

  1. 第二次留言被"食"了,
    請查看電郵有否備檔那留言給你,
    若然持續這樣,
    唯有放棄光臨貴博了。

    發覺留言較長的就會消失。
    早應該留言後來個print screen,
    否則以為我吹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鮮兄
      我的電郵沒有備檔留言,最新的留言是就是你剛才的一段,以及另一位無名氏的留言在其他文章之中。
      我也不知道為何會這樣,如果你不介意,你給電郵我,然後我再和你聯絡,並且將你的留言上載一次,看看是否成功。

      刪除
    2. 只是留言一則,
      算了,
      謝謝回應。

      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