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星期二

Hong Kong is not dying! Hong Kong is dead!!

電視劇集《天與地》DJ Dr Dylan說的經典說話「this city is dying, you know?」來描述香港。

老實說,我極之不同意,因為「Hong Kong is not dying! Hong Kong is dead」並不是垂死,其實已死。

今天和朋友吃飯,約晚上十時,看到新聞說李波的妻子銷案,並說李波是以自已的方式回大陸,席間我將這事說給朋友聽。

朋友的說話是「這些事不是我們這些老百姓可以理,政治是骯髒。個個地方都係咁架啦,唔係淨係香港。」

妨忽說話好老練,好成熟,看透世情,這種離地得有點恐佈。你跟這些人說話根本是不能夠讓他們明白,只有這些事在他身上、他的親人身上,他才會知道事態的嚴重性。我並不是咒他,但事實卻是如此,只有這種方法才會讓他們明。

我認同香港普遍都是這類人,所以香港不是死了是什麼?

Come on,駛唔駛咁誇張講到香港死左呀,大家仲生勾勾喎。

但係「on99」囉。

香港現今唯一的賣點是法治,香港人在大陸人面前還可以有點自豪,就是香港有法治,是香港的基石,最後的一根稻草。大陸人來香港買樓、買股票甚至買奶粉,並不是香港有寶,股票個價靚,樓宇間格特別正,奶粉特別靚,而是因為法治,大陸人會相信買樓不會有問題,有問題都可以追討,有法可依,買股票可以有理有據正常程序,有事不會有人走了數而仍可以投訴有門。有奶粉是正貨,有假貨的話可以執法者拉人。

但是李波的事情告訴香港的法治已同祖國體齊,因為可以被回鄉、被致電、被銷案、被平安、被自願。這些舉動,常說只有大陸可以出現,大陸義士李旺陽被自殺,今天李波被回鄉了。今天在香港一一實現了!!

如果我是大陸人,我還來香港買樓、買股票、仲買奶粉?有冇咁弱智呢?有的話,那就好了,因為世上還有這條超頂級水魚,那香港人請盡情地榨乾榨盡他們而不用手軟了,因為他們是自願,而不是被迫的。

視法治如無物是中共的招牌菜,香港今天也有得吃,港人還吃得津津有味。梁美芬、葉劉淑儀的地獄之流所說的說話,一個正常人是講不出口的,但他們能夠面不紅、耳不熱說這些無恥話,香港有這些議員還可以為這些事說項或者找借口,是代表香港不是垂死,是已死。

那正常人還可以生活的話,你還有獨立思考在香港的話,其實挺慘,因為你活在地獄而清醒是很可憐,比起港豬更慘,因為港豬並不覺得有問題,還繼續享受著麻藥注入他們身體。

宋代很多有識之士對當時政局即使看不過眼,但為逃避打壓,所以雅士會飲酒作詞,宋詞出眾也有其理由。明清時代同樣有識之士不想被當局壓迫,怕批評朝庭會有事,最後只好投入崇古的世界,所以明清兩代研究中國古代歷史特別專業和有成就。
今天香港有識之士面對這些事情,很多都默不作聲,去旅行拍照、炒下股票炒下樓,遠離社會價值和道德,甚至遠離政治,淨下來能夠擁有政治的只有是這些下流沒有品之人控制。

所以香港不死才怪。

李波今天發的信並不是報平安,如果一個有點思考有點智慧的人,其實都知這是一封求救信,請看清一點。

伸延閱讀
銅鑼灣書店失蹤股東李波 寫信報平安
【書店5人失蹤】葉劉指李波若在內地仍可打電話較奇怪:真係帶走會乾淨啲 (09:21)
梁美芬: 習近平一定不會綁架咁「低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