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香港積弱還是港大校委體弱?

昨日港大校委紀文鳳女士在校務委員會後感身體不適,需要由救護車護送離開,在此希望紀女士能夠早日康復,好好地過埋收尾果幾年。

不知是港大風水不好還是港大的校委體弱,盧寵茂一開會就腳痛,那時還未是校委主席的李國章又話腸痛之類,如此身體多病痛就理應休息,這些煩重的工作,應該退下來,好好享受餘下來的人生。但從他們的言行與舉止,又不像真的是體弱,而且老當益壯,老馬有火,一到要上場,即時開炮,保護主子,這種將領,實屬難得。

如果為了逃避學生的對話而找一些理由和借口的「借尿遁」實屬作為校委的不負責任行為,紀文鳳可謂香港廣告的先驅,在商場打打滾多年,又以交際見稱,但到頭來卻要用救護車作護送,這種PR技巧異常拙劣。如果每次開校委會都要找救護車而不是真正有事的話,其實是浪費公共服務,再者校委的職能是對學校能夠有妥善的管治與協調,但連自己與學生也未能夠協調,實屬難說得過去。

昨晚這事一發生,我其中一位朋友終要可以在其臉書上發表意見了,在他的「眼中」學生是不該,是不文明行為。為什麼要說終於,因為自一月以來他實在很難找到一些事可以發表對支持政府的說話,他不敢說李波被失踪的事,桂民海變了桂敏海,連愛國之情也不能說因為周子喻的定位也讓他不知要說什麼。還有警察近日接二連三的不當行為,由對自己子女的侵犯到與毒販交易,還有學歷造假的事情。試問有那一樣是一件覺得今天的香港是正常的環境呢?

自從梁先生上場,香港由盛轉積弱想不到短短幾年可以變得這麼快。昨天保安局局長對李波事件說這不是兩地的互通機制下的範圍,那想問什麼才是範圍?不是範圍就跟進不到嗎?李卓仁指當局是廢時,另一位建制議員黃國健說如果廢是不是要這個機制都廢除,說出這些悔氣話實在低水議事評論,現在問題是這個機制未能夠覆蓋這情形時,那不是應該檢討甚至擴大機制能夠涉及的範圍嗎?要保皇也應該要有清晰的思維以及良好的理據,而不是人家批評時你只用悔氣話回應,對手就是要用這些說話來打時,有能力的議士理應用有效方法去回應才能化解危機,現在只會是被牽著走,唯有說建制無能和無力。

說香港積弱並不是憑空捏造,廉署指出公營機構涉貪投訴按年升11%,這個數字升幅之大是極其嚴重。廉署是香港其中一個最成功的因素,當年沒有廉署的話,香港絕不能夠成為今天的成就,因為廉潔社會是社會進步的指標,這才能夠公平環境和有效地運用社會資源而不會被濫用。但是公營機構貪腐上升,這警號是對香港未來作出最清楚不過的訊息。可眼見當下的環境,李波事件引起法治和一國兩制的衝擊,相比起學生昨日的行動,誰最影響深遠?

警察侵犯兒子的同學,同學的家長是因為認為警察值得相信,但換來這種的對待。七警暗角到今天大家還歷歷在目,這些暴力的衝擊還不特至,還有制度上的衝擊,當人人反對李國章上任校委,不論舊生、老師及學生都在反對時,這些都是學校的主要持份者,但校監卻偏要委任,這種對著幹的行為根未不會能夠可以解決到港大的管治,只會是拖垮港大,但校監卻一意孤行。這是領袖叫體察民意嗎?

文革十年的浩劫對整個大陸造成難以估量的後果,今天大陸只重視金錢利益掛帥其實正是文革遺下的禍害,因為文革毀了人與人之間的信任,什麼都不信,金錢才實際。但今天的香港同樣面對領導人對香港的一次文革,但這種文革批鬥比當年的更加深,因為當年無知的人民被領導左右,無學識鬥有知識的份子,但今天看看卻是權貴、站在高牆的有識之士對百姓的批鬥,擁有最多的資源還跟人說你拿了我的權利?這種荒誕卻不斷在香港上演。

電影《十年》來形容十年後的香港,但梁先在卻成功地只需要不足五年就變了今天的香港。

伸延閱讀
廉署去年接767宗公營機構涉貪投訴 按年升11%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