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1日星期三

一句「換特首」已經夠票入立會

王維基及其團隊果然是一個香港精英,比起現屆特區政府的發炎人幕僚團隊明顯上是高幾班。

今日王維基開了一個臨時記者會,表示會考慮選今年立法會議席。這對於政圈來說,無疑是加添變數,也更讓今年立會選舉更形熱鬧。而王的參選議題更非常之精準,就是「換特首」。

這三個字其實已經足夠讓他夠票入立會,因為他成功插入既泛(民)、既建(制)但非獨(港)的市場,如果他成功,更成功造就了大家時常所說的第三條路。

選得王維基,明顯不是本土派人士,也不會進步者,你很難會想像既同時支持陳雲和王維基的思維的人,因為根本是不同路數。所以針對的市場是中間派。但今天的中間派卻異常的低水平表現,原因有兩個。

一、泛民怕死,常常說要新制度,但唔又想得罪舊客仔,所以成為包伏。
二、建制同樣被政府及中共拖後腿,即使如樹根近日出Poster話自己本土,但是仍然走不出那浸無腰骨盲撐政府的味道。

但兩者卻找不到所謂的第三條路,只能說話要找對話空間、雙方要包容的空泛命題。

但現在王維基卻一句「換特首」成為一個既簡單但卻擊中現在中間路線的市場。

在網上無疑大家真的以為香港真的是很多人有港獨思維,又或者個個都是愛字頭黨友,單向一邊,沒有中間,所以便認為撕裂。但現實卻大部份人都是中間派但卻沒有人成功完整地或者有一個較相對地清晰的方向拿取中間派的票源,現在王的條件卻可以。

王維基是典型香港人心目中的成功人士,商業、富有、有學歷,所以說話便叫做有份量。因為大家都會話,佢肯講其實犧牲好大,你估唔怕比阿爺封殺咩,人地上落億億聲架!!所以為何近年田北俊有市場就是這個意思,皆因既不是泛民但卻不滿現有政權。

而他在記者會上簡單地描述現屆政府的不信任使原有對香港有利的政策也停下來,如醫務委員會成員問題,這的確是因為現有特首問題而拖慢了社會發展,也正正是為何解決社會深層次對立的要點,也正正是第三條路所需要找出來的問題。

王的政綱其實是現今第三條路的路向,大家常常說第三條路,但俱體一直找不到方向,現在他好自然講出來,就是這樣簡單。換了特首,平安發展,這絕對是不少人心目中或者主流人士的想法。當中不只是傳統泛民,甚至連建制的都會有這種想法。事實上不少商界都不滿現今的政府對本地的商界不支援,只向中國商界傾斜,這才會出現田北俊、飛天朱的人士走出來,但是他們同樣是親中共政權,至少他們不會想香港獨立先。

倘若立會選港島區,泛民(公民黨、民主黨)和建制(民建聯、新民黨)相當頭痕,反觀本土派或者傘兵不會有什麼顧慮,因為客路不同。

但有一樣現時是較未明朗化,就是王維基的國藉問題,現時直選議員不能有雙重國藉,而王維基是加拿大人,能否在九月前放棄加國藉或者他是否真的願意放棄其加藉都是考慮因素。

一招「換特首」三個字,肯定使更加多牛鬼蛇神露出馬腳時,競選時就更有看頭和更多花生,王維基團隊的確不是省油的燈。

2 則留言:

  1. 如果王維基出來選,連我們保守的人都支持.
    他代表香港人的奮鬥不死精神.
    即使本人對特首沒有太大意見,除了HKTV的決定.
    反而認為成立創科局是德政. 但只要是王維基出選, 一定入立法會.
    魔童不是浪得虛名的. 我記得當年選IT界選舉委員都有選王維基.
    他是唯一沒有政黨背景而高票當選.

    回覆刪除
  2. 新科技電視廣播-IT行業末來發展的契機 (王維基)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hk/2014/03/blog-post_20.html
    反駁政府闡釋免費電視牌照申請決定-四大謬誤!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hk/2013/11/blog-post_6.html
    《半澤維基之還我Remote》
    http://qualityalchemist.blogspot.hk/2013/10/remote.html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