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7日星期五

港式的網絡欺凌

港人懂得幽默,但更懂得踩人來抬高自己,從港女與港男描述已經可見一斑。早前那位網絡人士稱之為「三萬女」其實是一種大眾審判行為對一個女子的評價,互聯網、雜誌將之描寫成時代的港女標準,其實是否應該如此簡單化地標籤她呢?她的說話是自己的言論,但是現在卻大眾對她一個的言論。

除了這事外,近期還有一位曾經在都市閒情參加比賽的人士,其表演雖然不是最好,其實並不值得放於網上分享,但是卻將這片段放於網上,並帶來大量的討論,明顯是有人認為這是一樣搞笑、搞惡一番,而更恐佈的是無線電視將這個事件重新帶到電視上在東張西望播放,這種行為更是一種欺凌行為,雖則無線是有權將這個片段無限播放,是有其版權,但是有必要播放並且作為一個話題嗎?

正當早前無線電視新聞部曾經做過一個節目是講述「網絡欺凌」Cyber Bullying的行為,想不到無線自己卻正正在製造這樣網絡欺凌。這就是傳媒道德價值觀嗎?

為什麼港人現在只有「憎人富貴厭人窮」呢?喜歡「落井下石」,看人「出醜」?耶揄別是視為一種能事?

製作以及放上網上片段的人其實是好好反醒自己,做人是要將心比己。

記得丹麥漫畫家畫了一些對回教人士不敬的漫畫,認為是所謂的言論自由,更有人將之在網上散播並且聲稱是自行判斷這些漫畫是否正常,其實根本是另類散播欺凌手法,曾經東周刊刊登女藝人禁錮裸照,有人將之發放開去,看完然後又說她真是慘,但轉頭來又發放給朋友。實在是很不應該如此。

真的很「不該」同「Poor Guy」。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