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成龍說話是代表了什麼?

成龍在博鰲論壇的說話,值得我們去深思,深思是華人社會為何開始出現這種說話的人,這些說話,其實和近期港大學生會會長陳同學都是極為相似,都是似是而非,模糊焦點,嘗試為主政者粉飾門面。

但其實這些說話,越說得多,反彈就越多,以一個市場學來說,少說為妙,主子不會為你的說話而有幫助,反彈只會更多。

近年華人社會多了一種新人種,就是忽然愛國,以及忽然左派,這些人物當中有一個特點,是社會階層上其實是持有一種特權,或者一個特別的階級,他們有一自圓其說的態度,好像「我為你好的,聽阿媽話啦,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的苦口良藥。

但其實是糖衣毒藥。

這些說話聽得多的話,如果在一個資訊不對稱的環境上,便是一種洗腦式教育,即說講一百次大話便會成真話一樣,這個行徑在華人社會上開始慢慢地出現,例如六四淡化事件,西藏武力事件,上訴村被欺壓,反對派打壓成為陰謀論等等。

華人社會開始存在著只有「利益」二字的心態生存下去,才能夠立足社會,台灣和大陸靠攏,才可以有自由行到台灣,香港權貴要向中共叩頭才有生意做,每人習慣為五斗米折腰,成為一種平常事。沒有大是大非的事件,只有利益歸邊,有著數就是主子,有奶便是娘,可謂實行著「最仆街和最醜惡的資本主義社會」卻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上運行,實在無比的諷刺。

成龍的說話,其實不只有他一個,社會上開始為數不少的人都是成龍,真拉下一個成龍,還有千千萬萬個成龍,你要說「港男」、「港女」,可以說「成龍」也是一個Icon,就是公公的化身,只要為主子說項,什麼都做,什麼都會說。

但我們卻必需要的「成龍」類別作出嚴重的反抗,否則華人種族,不是因為金融海嘯社沒頂,而是自己毒死自己,沒有得怨。

1 則留言:

  1. 睇番你呢篇舊文,真係好似講緊你個blog list入面位校長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