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灣仔午飯

灣仔是一個東西、新舊文化交替的地方,比起中環,他更有強烈的港式文化,更為地道,因為此地有商住人流都存在,對於遊客來說,中環當然是首選,其實灣仔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在灣仔上班,比中環還好一點,因為食方面真係豐儉由人,你可以走到君悅吃個200元的海南雞飯,亦可以到大利清湯腩吃個26元的腩米又得。今日則走到一間很有街坊風味的快餐店,叫「有利美食三」,在灣仔進教圍,這間快餐店其實並不方便,很避靜,但這正是優點所在,入到去大家個感覺很懶洋洋,很親切,並不急促,比起平時翠華來了多一點街坊感,舒服好多,雖然這店並不整齊,也不覺得好裝修,但算是企理整齊。

而最讓我喜歡是該店的餐湯,絕對冇味精,不咸,還革點清淡,這更讓上班族飲得舒服,鹽份過高對都市人其實不好的。這種淡味家常湯才是適合大家。

至於價值是競爭力高,26元吃到菜遠牛河好味大大碟加例水,平時翠華或者出到大街的茶餐廳都要四十元左右,所以是幾抵食。

行過對面,則是著名的「一碗麵」,牛肉麵,150元,一街之隔,價錢相距之大,難怪香港的貧富之距是全球最高啦。

3 則留言:

  1. 由進教圍至大利清湯腩的範圍都好廣闊,你個lunch都好長吓...
    鵝頸橋街市的熟食中心也是一個平靚的好選擇...清真惠記咖喱一流!正!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