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日星期四

梁詠琪示範公眾人物焦點

阿Sa事件,說是私人事,所以大家真的不用左右評論。

但梁詠琪昨日在其新浪網的微博有關文章被刪除,被河蟹掉,而回應的內容亦富有骨風,則可以值得討論。

這是因為她發表的內容實屬於公眾事宜,而且她位處於演藝行業,更讓大家留意。

說句話,在這個blog,都常常批評內地政府,但是有沒有影響力呢?或者有沒有其輿論影響呢?相信是零。因為自家發表意見的地位並不是一些大家認知的公眾人物,但是梁的工作身份則是被主流社會所認知,自身已經是一個關鍵點,所以由她發出的息訊所達到的層面,都比普通百姓為高。

梁的意見被刪,其實是預料之中,但她居然肯發表意見,反而是意料之外,又或者我們身處於這個政治環境底下,有點對公眾人物,特別是演藝人士「所謂中立」態度變了一種麻木狀態,還記得23條,大部份演藝人都沒有發表意見,甚至刻意支持,然後說一些似是而非的意見來支持立法。彷彿政治中立成為這行業的一種態度標準。

但每人都有其立場,為何一定要中立或者被消音呢?

梁的影響力絕對細小,如果不是被刪文,可能只是她其中一篇意見文章,沒有什麼漣綺,但是現在反而是當局的適得其反,輿論會更大地的報導這事情。

正當成龍的無知言論和奉承態度,梁的只是一句微博說話,更值得別人尊重。

伸延閱讀
梁詠琪的微博連結
http://t.sina.com.cn/1686326292/3f4d0reEye

1 則留言:

  1. 有沒有其輿論影響呢?相信是零。

    我好明白你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