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奇怪的陰謀論:從派6000元說起

今日在facebook最多人討論是財爺決定派六千港元給十八歲以上的香港人士,又薪俸稅寬減上限為六千元。

最終是派錢,而不是以強積金的二十年後的搞笑回報。

facebook其實是一個很得意的社會縮影,因為每人都會發表偉論,而當中有不同形式的人和思維去表達意見。

這次其中一個較為奇怪是說這次是建制派和政府的大龍鳳的一場戲,大家「馬後炮」說明眼人都知這個派錢才是真正的結果。

真係咁搞笑?唔通建制派(土共)真係隻手遮天。

要首先理解一樣事情是「建制派不等於西環」,這點要搞清楚。

好像前幾日在提出六千元給強積金,不是說這是向商界傾斜,給銀行著數嗎?何解現在又說是建制派呢?那麼政府即是對商界唔比面,轉投二打六不是真正核心的土共?

從這幾日的輿論和社會的不安,國內的維穩問題浮現,大眾更說要在「三月六日」舉行的洋紫莉革命遊行,這才是政府關鍵的考慮。

建制派重要還是社會穩定重要?你當政府真心膠同建制共同進很?六千元派錢其實不論是誰的派別,包括土共、泛民甚至社民連都一早提過,這次功勞不是土共和財爺討論得出結果。

而是政府在估量社會環境的調節結果。

假若三月六日,有教師、有公務員、有警察等出來遊行,政府的威信何在?這個威信根本不是政府能夠承受得起。到時阿爺真係即時要權霸腳痛落台都得,並不是講笑。

陰謀論還陰謀論,但都要找一個站得住腳的理據出來。

這並不是建制的古惑招成功,而是輿論和社會壓力得來的結果。某程度上是人民軀使的成功。

伸延閱讀
18歲以上市民可獲六千元
薪俸稅寬減上限為六千元

3 則留言:

  1. RTHK:"財 政 司 司 長 曾 俊 華 宣 布 , 放 棄 注 資 強 積 金 建 議 , 改 為 向 每 名 18 歲 或 以 上 香 港 永 久 居 民 派 發 6 千 元 。 他 又 決 定 退 稅 七 成 五 , 上 限 6 千 元 。"

    估計到時仍有不少人非永久居民出來遊行.

    回覆刪除
  2. 有咁啱得咁橋?呢頭曾特首俾人dup完,呢頭曾財爺就話有錢派?

    你估明日XXX出嚟殺個官,會唔會又派多d呢?

    回覆刪除
  3. >>是人民軀使的成功...

    哩個我贊成呀,若果唔係怒吼,一百個建制派議員都冇用。更何況,鬍鬚曾會整衰自己奉獻俾建制派?咪講笑喇!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