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8日星期三

想找個「港童」還是「梟雄」做你的領袖?

兩位建制派人物決定去馬競選特首,包括辭任政務司司長的唐英年和將辭任行政會召集人梁振英。

兩位人物在背景、勢力都有很大的分別,但更有趣是兩者在民眾心目都並不是心目中的人選,但可是卻只能提供這兩人參選。

唐英年雖在政府架構內打滾多年,但對民情從來都沒有掌握,推行的政策又沒有落實或者馬虎了事。理應見慣世面,但卻不識大體,由「條條揈」、「Ngon Ping Sam Luk Ling」到「completely rubbish」都能夠盡見他的才華有多高、應對有多好。體察民情有多關顧。
更甚是為他抬橋的人卻異常搞笑擦鞋,如「腳頭好」「大智若愚」來形容他,卻不見有真正的見樹。他好比一個「超級港童」,受盡各方愛護,但從來不見風雨。倘若成為特首,民怨自然加大。

另一位是梁振英,以他的專才,比起唐司長有其過人處但不等於務實和有條件成為「真正」的港人特首和領袖。如前後不一,喜愛領功,八萬五提出但好像事不關己,到了高樓價卻走出來抽油水。作為專業的測量師,所提供的意見卻不見得有專業性和建樹,只是看風駛理。而人格卻值得懷疑,當中在六四評論時便顯出其前後不一的心態。倘若成為特首,加速與內地同化是必然的結果。

或者大家總會說,不能如此早下定論,不過都看了他們這麼多年,in左咁耐,都好多個round,還不知道他們的行徑,真的要「落手落腳」先知是否一個好特首?

6 則留言:

  1. 唔係呀,我有睇梁振英嘅論述(有可能係槍手,唔敢講),好掂!

    我要梟雄,幾大都梟雄!

    回覆刪除
  2. 又係一個老掉牙的問題:

    究竟用人惟才好?還是用人惟賢好?

    好可能,兩人都不賢,那裡...

    要奸才好?還是要蠢才好?

    回覆刪除
  3. 我都係搵野攝下時間

    我地係度講咩都係假,我地都冇資格選「賢能之士」,又唔係誠哥,又唔係四叔。

    都係有普選先講啦。

    回覆刪除
  4. 人格唔係值得懷疑,而係确有問題!

    我啲朋友中有4個曾經直接同佢有生意來往,評語皆是:言而無信、過河抽飯‥‥………100%的反骨仔!

    回覆刪除
  5. 搵識帶領香港經濟轉型的人, 不要老靠高地價,金融服飾業.

    回覆刪除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